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数据库 >  正文

group by 按某一时间段分组统计并查询推荐

 2020-12-17 15:51  来源: 脚本之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group by 按某一时间段分组统计并查询,本文给大家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借鉴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工作中要求对日志表中的时间戳字段进行分组。分组的条件是,相隔 1分钟间隔的被分到一组。

数据库表是这样的

SELECT COUNT(log_id) AS u_count FROM logdb.`log`
GROUP BY TIMESTAMP-TIMESTAMP%(1*60)

其中timestamp 是数据库时间字段。 括号中的1 是间隔时间,1分钟。 如果是1小时,就写60,如果是30s 就写0.5

结果

那被分组的id 如何解决呢?分完组我们还需要 哪些记录被分到哪些组了。

我们可以这么做。

SELECT COUNT(log_id) AS u_count ,GROUP_CONCAT(DISTINCT log_id ORDER BY log_id DESC ) AS ids FROM logdb.`log`
GROUP BY TIMESTAMP-TIMESTAMP%(0.5*60)

GROUP_CONCAT(DISTINCT log_id ORDER BY log_id DESC )

这里默认使用 , 分割 将 log_id穿成字符串,并且这些id是不重复,且排序递降。

到此这篇关于group by 按某一时间段分组统计并查询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group by分组统计内容请搜索脚本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来源:脚本之家

链接:https://www.jb51.net/article/200220.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