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nova8和opporeno5哪个拍照好 怎么选

 2020-12-25 15:07  来源: 排行榜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新出的手机在拍照功能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对于当代很多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比如华为nova8和opporeno5都是拍照非常不错的手机,那么华为nova8和opporeno5哪个拍照摄像更好呢,来对比看看吧。

1、华为nova8

与以往主攻自拍的nova新品不同,华为nova8 Pro主要面向前置Vlog拍摄需求,是一部货真价实的“专业Vlog手机”。围绕Vlog拍摄的基本需求,华为nova8 Pro搭载了前置Vlog视频双镜头,包括一颗3200万像素超广角视频镜头以及另一颗1600万像素人像镜头。

针对Vlog拍摄需求,华为nova8 Pro支持100°超广角、超级防抖、3Mic立体收音等功能,这三项功能构成了华为nova8系列Vlog体验的核心。其中,100°前置超广角视频镜头不仅能够容纳宽广的大场景,还可以满足做人同框的基本需求。女性朋友们还可以活用超广角的防畸变特性,拍摄灵动且富有冲击力的大长腿。这对于第一人称短视频作品来讲无疑是非常贴心的。拍摄者可以在前置拍摄界面右侧,灵活切换1倍与广角选项。鉴于超广角视频是年轻用户最喜欢的视频拍摄要素之一,100°前置超广角视频镜头可以说是直击灵魂了。

超级防抖功能则可以使得整个拍摄过程更加平稳,这对于拍摄动态场景的朋友来讲,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搭配灵敏的前置人脸识别,整个前置Vlog能够有效锁定主体。3Mic立体收音配合华为自研AI声音算法,能够有效应在富有沉浸感的立体声场,保证Vlog声学感染力。

此前在华为nova7 Pro上备受好评的前后双景录像在这一代迎来了2.0版本。相对上一代,前后双景录像2.0不仅支持前置后置画面拼接,还可将前置画面缩成一个小框。这对于手机直播用户以及部分创意视频拍摄者来讲,可以说是巨大的体验提升。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更多”一栏体验前置视频慢动作,前置视频虚化以及前置延时摄影,这几项功能均支持一键直出。

在拍摄界面的“故事”一栏,用户还可以挑选6种微电影模式,或者在自由创作一栏,调整5档拍摄速率、10级美颜并添加配乐。在联网的情况下,用户甚至可以尝试多样化的趣味变妆选项。这些趣味妆容,融合了AR技术、人脸追踪、AI模拟光效等多种技术,视觉效果可谓妙趣横生。

除了较高的前置Vlog拍摄水准外,华为nova8 Pro的后置拍摄配置也十分硬核。华为nova8 Pro搭载了后置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不仅能够保证细节还原能力,还可对虚化、广角等特殊拍摄选项进行灵活把控。更多的摄像头也能够带来更大的进光量以及更加出色的景深控制能力。

在夜景模式中,用户可以自定义ISO 100-ISO 1600感光度以及1/4秒-32秒的曝光时长,因此对于噪点控制和长曝光进光量有更加专业精准的把控能力,也可以选择在专业模式中直出RAW文件保证高质量细节。辅以麒麟985 NPU赋予的硬件级AI算力,华为nova8 Pro能够有效直出富有冲击力的长曝光夜景画面。手机本身也可以支持从1倍到10倍的变焦速率,能够带来更加灵活的构图选项。下面,我们就实际看一组华为nova8 Pro的样张,感受一下:

可以看到,华为nova8 Pro白天样张细节锐度有所增强,高解析力也带来了优秀的细节反馈。与此同时,手机本身也能够实现对色彩亮度、色温以及饱和度的适度把握,即能够保证画面感染力,又不违背真实性原则,具有显著的高动态范围优势。而在傍晚拍摄场景下,华为nova8 Pro能够有效提升场景亮度,保证进光量,使得画面细节能够尽量得到保留。画面光线平衡与色彩平衡都控制得比较到位,主体边缘也能够精准调节光线溢出,做到“高光不过曝,暗部不欠曝”,并可通过降噪保证画面纯净感。总体来讲,华为nova8 Pro的拍摄能力还是非常优秀的。

2、opporeno5

OPPO Reno5搭载前置3200万摄像头,以及后置6400万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微距+200万人像的组合。

影像系统的软件算法方面,OPPO Reno5搭载OPPO的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在视频领域的诸多新技术,比如AI视频增强、超级防抖和人像视频虚化也来到了OPPO Reno5的身上。

人像视频方面OPPO Reno5系列做了相当多的投入和改进,简单归纳核心点主要有这些:

全新OPPO AI肤色检测的神经网络模型,改进网络架构和LOSS函数,实现96.5%的皮肤区域检测准确率和97.4%的脸部皮肤精度。同时OPP扩大了“皮肤区域”这一概念,在脸部皮肤区域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脖子、手部皮肤等区域的涵盖。

在AI超清人像算法中,OPPO在神经网络模型中加入了Portrait SR Model(超分模型),在Post Processing(后处理模型)中进一步优化画面噪点表现。

全新人像视频算法,在分阶段采样、智能遮瑕、人脸畸变实时校正、超级防抖有所突破。处理器平台的NPU给手持设备提供算力去探索精细化运算,不再是简单美颜算法,提供复杂场景下更自然,更合理的人像优化方案。

先来看OPPO Reno5所提供的AI视频增强功能,它叠加视频美颜、逆光、Live HDR 、暗光夜景、月光夜景等视频算法,可以解决常规模式下的影像色彩寡淡、亮度不足的问题,甚至还可以在夜间实现罕见的视频“夜景模式”,记录更多常规模式下无法捕捉的暗处细节,值得一提的是,OPPO Reno5的视频取景器支持实时预览,可见算力强悍。

OPPO Reno5同样具备超级防抖功能,绿厂从OPPO Reno2时代便开始了探索,该功能可以减少手持拍摄时的视频抖动。

值得一提的是,OPPO Reno5支持视频虚化,能够在各种环境当中烘托出强烈的氛围感。

静态影像方面,OPPO Reno5凭借着与Reno5 Pro一致的多摄系统,效果也相当可靠。

总结

以上就是华为nova8和opporeno5这两款手机的拍照摄像情况了,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文章来源:排行榜网

来源地址:https://www.phbang.cn/news/1915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nova8
opporeno5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