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央视曝光窃听黑色产业链

 2020-12-28 08: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8日报道:信息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除了一些app会窃取用户信息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手段导致信息泄露。

近日,央视曝光窃听黑色产业链,生产相关设备的厂家将这些设备被生产者伪装成充电宝,可以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远程定位、轨迹查询、远程录音等,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

今年8月,央视网曾报道北京一家安防公司就因为商业机密被窃听企业竞标失败,蒙受了重大损失。

其实监听的设备就是一种“小盒子”,说明书在手机上安装好APP,打开APP,果然在上面就能实时观察车辆的行驶轨迹。接下来要尝试的是远程监听。一位和定位器一起留在车内,另一位记者回到办公室准备听音。结果证实,不管被窃听者的声音是大还是小,监听到的声音就像跟对方打电话那么清楚。

这种严重侵害信息安全的行为要被严惩才能更好地保护公民的个人隐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