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尊重网民否决马云张勇 取消蒋凡高层次人才认定,这事儿干得漂亮

 2020-12-31 10:3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杭州市人社局中止了蒋凡高层次人才认定,这事儿干得漂亮——题记

从10月24日马云在第二届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炮轰监管以来,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阿里、马云、蚂蚁频上热搜,这个互联网巨头迎来多事之秋,大戏一幕接一幕。

估计已经退休的马云,已经继位的张勇都是头大如斗,应接不暇。最近,阿里第三号人物(至少外界是这样认为)蒋凡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没吃着羊肉,反惹了一身骚。

12月23日,杭州人社局公示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被认定为杭州高层次人才。但随后有网友投诉蒋凡不符合通知中“申请人应模范遵守法律法规、道德标准、公序良俗”的要求。12月29日,杭州市相关部门称“这项工作(蒋凡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已经中止”。

可关于蒋凡的糗事并没有中止,仍在继续发酵,为网友投诉和杭州人社局否决提供了有力佐证。

2020年4月,蒋凡夫人董花花公开怒斥蒋凡和淘宝网红张大奕出轨,引发轩然大波。为回应网友利益输送质疑,阿里成立调查组,对蒋凡做出处理,取消蒋凡阿里合伙人资格、降职、取消奖金。

但最近两位女主公开的活动迹象显示,这件事情并没有随着阿里处理蒋凡告一段落,而是出现了新情况,有了新进展:半年多后,貌似张大奕成功上位,原配董花花出局——董花花清空了个人社交账号上蒋凡的所有照片,张大奕在个人媒体上高调地晒出蒋凡照片。这一进一退,说明了三人关系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

蒋凡被认定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属于C类,即经授权企业自主认定。C类高层次人才为省级领军人才,中国500强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指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指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符合要求。蒋凡为阿里“五新执行委员会”成员,现任淘宝、天猫、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天猫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

蒋凡能力超群,在阿里地位显赫,排除道德和操守因素,是符合条件的。把蒋凡推上去,也凸显了阿里的价值取向:重个人能力,轻个人道德素养。

C类人才由企业自主认定。这种人才认定方式说明把蒋凡作为高层次人才认定,与杭州市相关部门没有关系,是阿里自己内部的家事。杭州市中止这项认定,是在对阿里错误行为说不。

从蒋凡高层次人才事件可以看出,谁是蒋凡的伯乐,谁是蒋凡的保护伞;是谁一直在重用蒋凡,即使出现那种严重有损阿里声誉的事情,也是不痛不痒地处理。

从蒋凡职场轨迹来看,马云和张勇都是蒋凡的伯乐,都对其才华和能力相当认可。蒋凡出事没多久,马云就带着蒋凡出现在公众面前,为清除其负面影响认真努力地背书。

这次将蒋凡推荐为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对蒋凡来说,更是难得的洗白机会,阿里内部希望借此让蒋凡在公众面前重新光辉亮堂起来。

将蒋凡作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报上去,是阿里自己内部的事。但高飞锐思想想知道这是谁的主意,是谁同意签字的——这也是关心这件事情的广大网友的想法。

蒋凡可能优秀,为阿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在阿里数万员工中,德才兼备的优秀者大有人在,而不是蒋凡一个。但对因为出轨事件导致的形象深受影响的蒋凡来说,确实最需要这个荣誉。

高飞锐思想相信,把蒋凡作为高层次人才上报杭州人社局,马云是知情的,张勇是首肯的——这说明了马云和张勇的护犊情深。

值得庆幸的是,杭州人社局没被阿里牵着鼻子走,而是尊重网络民意,将蒋凡高层次人才认定资格中止了,对阿里说不,对企业错误行为纠错了。

为杭州市人社局点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