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2020引擎奖年度新锐大奖|最强蜗牛:多重互动玩法引爆参与,打造游戏宣推新思路

 2020-12-31 16: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青瓷游戏,打造出年度爆款游戏《最强蜗牛》,游戏上线期间,与巨量引擎合作发起抖音话题挑战赛,并和多位星图达人进行内容合作,将游戏元素软植入其中,数据显示,挑战赛总曝光超150亿次,参赛视频播放量高达10亿+。此外《最强蜗牛》还与抖音奇妙夜、西瓜play嘉年华等内容IP合作,强化了品牌认知。

年度新锐大奖 | 最强蜗牛

青瓷游戏以做独立游戏研发运营为主,自主研发《不思议迷宫》,在2017年获得多项独立游戏大奖,自主研发《阿瑞斯病毒》于2018年飙升taptap预约榜第一,IOS付费榜第一。目前青瓷游戏以十几倍的增速扩大规模,研发速度跃居同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全面开拓海内外市场。

青瓷游戏在原创游戏方面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在偏小型一些的游戏上面其实是有自己的打法和经验,对于《最强蜗牛》这种量级的产品推广上,缺少经验。而巨量引擎的全方位技术能力,恰能帮助《最强蜗牛》这样的游戏实现优秀的品效宣推效果。

以长线买量取得较大突破为目标,青瓷游戏借助巨量引擎强大的数据流量优势和成熟的IP营销能力,充分发掘自身优质内容IP品牌,快速找到与用户群体随时随地沟通的最佳链路。

预约推广提前造势,制造悬念俘获玩家

游戏上线前,青瓷游戏在巨量引擎生态内进行大量级预约推广,并通过达人+PUGC+硬广投放提前预热、制造悬念,激发核心玩家和泛娱乐群体的好奇心。巨量引擎平台涵盖的丰富预约买量技巧,精准匹配了青瓷游戏的投放需求,帮助游戏在前期积累大量种子用户群体。

明星达人联合互动,精准种草收割流量

青瓷游戏在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和大量达人进行内容合作,涵盖了游戏、剧情、动画等多种品类,将《最强蜗牛》以深度原生内容植入,引燃用户群体互动热情,精准传递品牌信息;高人气明星达人也纷纷自发加入视频互动的行列中,提升游戏热度,深度种草粉丝群体。青瓷游戏还联合卢小鱼等创作团队打造创意搞笑的系列微剧,结合游戏内容产出动画动漫等联动内容,强势吸引大量关注度。

花式吸睛玩法,营销爆点连开

在内容推广的过程中,青瓷游戏还探索了花式玩法引爆参与,例如,在抖音发起“wo的高能瞬间”话题挑战赛,吸引众多平台用户跟风创作;同时,打造爆款贴纸并将《最强蜗牛》元素软植入其中,引发用户不经意“种草”,掀起话题热浪。

公测期间,青瓷游戏与西瓜PLAY合作,结合《最强蜗牛》特有的“玩梗”、“搞怪”、“反套路”、“幽默”画风打造了一场特别定制的线上打榜赛,并在好奇心大会上设置蜗牛定制展台,花式吸引创作人投稿互动,多角度曝光品牌。

最终,《最强蜗牛》在抖音挑战赛总曝光超150亿次,获得高达10亿+的参赛视频播放量,贴纸使用量超50万,以高曝光、高品质的内容带来了流量转化。青瓷游戏在高压环境下实现了短时爆发与长效宣发的双赢,为游戏行业突围流量红海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新创意、新场景、新增长路径、新生意模式。

青瓷游戏联合万合天宜打造《最强蜗牛》动漫周边以及微剧,这不止是在做游戏,更是在做游戏文化。

如何在这个网络游戏浩瀚如烟、游戏广告铺天盖地时代,让游戏被玩家记住,是个难题。青瓷游戏反其道而行,构建出一整套游戏文化生态体系,带动用户自发创作。这正是《最强蜗牛》的联想记忆法,让游戏文化扎根玩家内心深处。

“反套路、搞怪、玩梗”,就是不走寻常路,和年轻人一起敢于颠覆。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巨量引擎营销观察】的“引擎大会”专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游戏
电竞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