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公司回应HR私自传播测试人员数据

 2021-01-04 13: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4日消息:近日有网友“苹果橙子妹妹”发帖表示公司发高科技坐垫给员工,但没几天自己就被公司人事“盯”上了称“你为什么每天上午10:00到10:30都不在工位上?”

而公司发高科技给员工的高科技坐垫,可以检测心跳、呼吸、坐姿等。本以为只有自己的可以看到做坐垫上的数据信息,没想到被监视了HR!

针对质疑公司用高科技坐垫监视员工一事,该公司回应称该产品系公司内测产品,××智能坐垫是专门为办公室人群设计,有助于预防常见的办公室职业病,并非所谓监控目的设计,更不具备相关功能。涉事HR私自传播测试人员个人数据违规,已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该公司强调,其采用最严的隐私保护政策,不存在监测数据与员工绩效或者奖金挂钩情况。

该公司老板张先生表示:“我们公司属于科创型公司,部分客户在欧洲,对数据和信息安全很重视。为这件事,公司还临时召开了董事会会议。议题主要就是围绕员工发帖这件事,重点谈到的是之后要加强数据和个人信息管理。”

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办公室人群而研发的,接下来还会运用到老年人群,为老年健康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监视员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