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电视越用越卡怎么办?四招教你解决电视卡顿

 2021-01-05 14: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买的电视总是顺畅无比,哪哪都喜欢,但用了一段时间后,大家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怎么越来越卡了?没有刚买的时候顺畅?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详细解读一下原因,并给出解决方法。

1.网络环境不稳定

智能电视出现持续缓冲加载,首先一定要先检查一下网络环境,因为这是最基本的问题。如果网络环境不好,不论你怎么升级电视系统、清理内存垃圾也不能够解决电视卡顿。

并且,我们平时看电视都是连着WiFi看视频的,对于经常使用网络的用户来说,网速是会经常变化的,容易受到距离、障碍物、路由器设置、路由器质量等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使用的人越多,往往网速就越卡,而在整体网速不是非常高的情况下,容易因为网速造成卡顿。

如何升级网络环境?

这时候重启一下路由器,减少其他人对该WiFi的使用,或许会有所缓解。对于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换成网线,毕竟有线网络比无线网络更稳定。

2、更换DNS

DNS是域名解析系统,主要是将域名转换成IP地址,让我们能够成功去访问服务器资源。DNS解析速度的快慢,会直接影响上网速度,如果DNS服务器设置不到位,可能会造成网速过慢、各种弹窗广告、视频网页打不开等问题,所以我们可以试试更换DNS来解决。

如何更换DNS?

在当贝助手中找到“DNS优选”,按照指示一步步来,在修改DNS的四个选项里(114DNS、阿里DNS、海外专用DNS、还原默认),任意选择一个就可以了。

3.瘦身清理,升级电视配置

电视卡顿最普遍的原因就是电视里的内容过多,缓存垃圾、电视软件等占据了大量的内存空间,导致电视带不动,运行缓慢,电视卡顿。

造成这种现象,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智能电视厂商会偷偷给电视自动升级,软件也会被不断的升级,如果智能电视内存本身就很小的话,那加上新升级的软件,很容易造成卡顿;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电视使用久了,产生的缓存垃圾越来越多。

如何升级电视配置?

在当贝市场里下载当贝助手并打开,选择一键清理,系统会自动清理,如果有不用的软件,可以点击下方的应用卸载进行卸载。

当然,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升级自己的电视配置,给自己的电视外接个当贝盒子,这样一部分软件可以直接下载在当贝盒子里,很方便。

4.视频软件本身的问题

如果以上方法你都用过了,还是不行的话,那就不是网络和电视的问题了。可能是视频软件本身的问题。

一是:视频软件的版本和你的电视系统不兼容,导致家里网速正常、视频软件也OK,但就是在看电视的时候会卡的

二是:由于每个平台技术能力大小不同,有的规模比较小的内容提供商在连线人数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发生拥堵而导致播放发生播放问题,比如声音正常播放,图像定格。这时候我们尽量选择稳定的大服务商的平台,使用这些软件操作会更加快速,观看会更加流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电视
路由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