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站或将涉足支付领域

 2021-01-07 09:07  来源: 蓝鲸浑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1月6日,通过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查询,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bilibilipay.com”“bilibilipay.cn”的域名备案。

B站于2020年12月9日发布消息招募高级支付开发工程师,似乎有搭建移动支付平台的可能。

(该岗位负责哔哩哔哩支付平台的核心研发工作)

作为平台的基础设施,支付业务对于一个平台的发展是大有好处的;通过外部支付平台进行支付、结算都需要一定数额的通道费。此外,支付平台带来的利息收入也是一笔不小的盈利。

目前,包括腾讯、阿里、京东、拼多多在内的诸多互联网企业已经注册了属于自己的支付域名并获得了支付牌照。

除了以腾讯、阿里为代表的少数几家原本就拥有支付牌照的企业;其余数家企业的支付牌照均由并购取得。京东收购了网银在线获得了其支付牌照;拼多多则并购了付费通获取了移动支付领域的入局资格。

快手在2020年9月注册了支付域名与支付商标“老铁支付”;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但受到支付牌照的限制无法正式上线。同年11月,快手以3亿元的价格并购易联支付间接获得了支付牌照。

目前,B站涉足支付领域也将面临相似的难题;支付牌照的收购价格对于B站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相比其他新入局者而言,较低的用户平均年轻与较高的用户粘性是其再移动支付领域发展的一大潜在优势。当B站的大量低龄深度用户长大并拥有消费能力时,B站涉足移动支付领域或将有更多可能。

迄今为止,B站官方尚未正式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文章来源:蓝鲸浑水(ID:hunwatermedia),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WI0DpIGp2WAArRojOVaJ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招聘支付岗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