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中小企业如何做品牌

 2021-01-08 14:4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一个中小企业都需要品牌活动策划,但并非每一个企业都有企划部和策划专员,因此,本文总结出4个主要经验,分享给大家,把握好这4个绝招,中小企业的品牌活动策划就变得容易多了。

1、明确目的

一切商业行为,都是有目的的,做活动策划之前,先想清楚做这个活动时的目的和需要是什么。

其通用目的是:直接促进销售提高业绩,提高知名度和曝光率,转化知名度提高声誉,增加门店客流,提高单品认知,维护依靠客户开拓新客户等等。

最终的结果只有两个:即提高销售额和塑造品牌价值。

首先要明确目标简略粗暴的方法是,将想要达到的目标直接写在一本2-5页的书上,标明核心重点和次重点,围绕目标寻找方法。

2、市场分析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市场分析是必经阶段。做好这个工作从而得到创意和方案的可行性依据。

应从以下方面对市场进行分析:

市场竞争环境

消费者行为习惯等属性

同行或非同行所从事的具有影响力和影响的同类活动

概述自己所从事的更为有效的活动方式

3、构思活动内容、 主题

构思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寻找创意,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创意是活动策划的三个灵魂级核心。事件的主题,要根据事件的目的、内容、创意、市场分析等来定,主题要新颖有创意,直击消费者痛点,而且主题只能是1个。

活动内容与创意,注意6个要点:

一、根据自己的预算做出决定;

二、是要考虑能否吸引自己的精准顾客群,而不是吸引那些追求小便宜的非精准顾客群;

三、是否达到广为传播的效果;

四、是能否抓住潜伏的顾客,激发消费欲望,实现高转化率;

五、是否真正具有创造力;

六、是创意与消费者的心理模式是否一致,能否接受。

4.套框架,推出计划

常言道,任何事情都有一个系统,即套路,那么,新兵或中小企业主做活动方案策划,难道也有一个简单易操作的套路吗?当然,任何一家企业做大做小的活动策划方案,都可以套用.

若您是新手,或正在为每月的企业活动计划而苦恼,则此模板对您有很大价值,只需按上面的思路一项一项填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