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营销是什么?营销理念是什么?

 2021-01-08 15:1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销,指企业发现或发掘准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了解该产品进而购买该产品的过程。

市场营销(Marketing)又称作市场学、市场行销或行销学。MBA、EMBA等经典商管课程均将市场营销作为对管理者进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块。市场营销是在创造、沟通、传播和交换产品中,为顾客、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整个社会带来经济价值的活动、过程和体系。

它主要是指营销同时针对市场开展经营活动、销售行为的过程,即经营销售实现转化的过程。

营销理念

无差异市场

它的观念表现为企业在市场细分之后,不考虑各自市场的特征,而是注重子市场的共性,决定只推出单一产品,运用单一的市场营销组合,力求在一定程度上适合尽可能多的顾客的需求。在无差异市场营销中环境对此影响不大。

优点在于产品的品种、规格、格式简单,有利于标准化与大规模生产,有利于降低生产、存货、运输、研究、促销等费用。

局限性在于同行业中如果有几家企业都实行无差异市场营销时,在较大的子市场中的竞争将会日益激烈,而在较小的子市场中的需求将得不到满足。如有一家化工产品单位,为了推出环氧丙烷产品,不考虑产品的各子市场的特征,而只注重子市场的共性,只生产出较单一的型号产品。虽然有利于大规模的生产,但由于较大的子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而较小的子市场的需求得不到满足,结果给产品生产带来影响,不得不停产,原因就是对市场考虑不周。

差异市场

它的观念表现为企业决定同时为几个子市场服务,设计不同的产品,并在渠道、促销和定价方面都加以相应的改变,以适应各个子市场的需要。从环境影响上看,企业的产品种类同时也在几个子市场占有优势,就会提高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感,进而提高重复购买率,而且通过多样化的渠道和多样化的产品线进行销售,通常会使总销售额增加。

环境

主要包括:经济环境:主要是收入、支出、消费者、经济发展状况。

人口环境:主要是人口总量、人口的增长率、人口结构、人口的迁移。

社会文化环境:主要是文化、宗教信仰、价值观念、消费习俗、消费兴趣等。

政治法律环境:主要是政治和法律。

自然环境:主要是资源、地貌、气候。

科技环境:主要是科学和技术。

市场环境:主要是公司、竞争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是什么意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