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宣布组建智能汽车公司: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全速前进

 2021-01-12 10:2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1日消息,近日百度官方宣布将与浙江利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将百度旗下的人工智能、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植入到百度智能汽车操控系统中。几年前百度就开始进入无人驾驶领域,如今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完成了上路测验,下一步就是正式进入量产阶段了。当然其他互联网巨头也不会放弃这个新起的领域,智能汽车一旦走向成熟,未来的市场的空间巨大,而互联网企业提供的主要是技术平台,需要与传统的汽车企业合作。

无人驾驶的市场前景

智能汽车即无人驾驶技术,需要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根据道路上的不同情况及时的反馈给智能系统,再经过计算机的分析来做出最佳的判断。随着国内5G技术的迅速普及,相信未来智能汽车的技术可以快速提升。中国已经进入汽车时代,私家车的数量在这几年猛增,而无人驾驶技术省去了司机的作用,可以极大的方便于我们出行。对于智能汽车厂商来说,不仅是卖车可以获得盈利,在智能汽车的系统中植入的应用软件产品,也是一大盈利点。

无人驾驶面临的难题

虽然无人驾驶前景广阔,但是目前推行无人驾驶会遇到各种难题。谁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肯定需要勇气和毅力。智能汽车要量产并且投放到市场,首先就是价格和安全问题,价格太高一般用户不愿意购买。而安全问题也才是大众普遍担心的,现在很多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都需要配一个专业司机,以便解决一些故障问题,毕竟是计算机系统控制,面临复杂的道路交通,一旦出现安全事故问题,那么智能汽车就会被大众用户诟病。最后,由于智能汽车需要统一调配,以及处理一些系统故障问题,所以必须建立故障应对平台,需要有专业的维修人员,这方面目前还不够完善。

无人驾驶将改变出行

可以说,无人驾驶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方向,等到技术足够成熟、平台和管理机制足够完善。相信未来智能汽车会逐渐代替传统的驾驶模式,无人驾驶不仅不需要司机,还可以为社会节省很多资源。通过管理平台就可以监控每辆汽车的状况,以及在行驶过程中是否违规。不过无人驾驶也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会剥夺我们开车时的真实体验。

目前,百度智能汽车公司在研发电动智能汽车,如果电动汽车能够真正普及,那么肯定可以为世界节省很多石油能源。只是电动汽车因续航问题一直未能真正普及,智能汽车首先要面对的市场应该不是普通消费者,而是出租车领域。

本文由 石景山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