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如何分辨智能电视屏幕的好坏?这几招速取

 2021-01-19 17: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屏幕面板对电视画质有着直接的影响,故而,很多人买电视都很注重屏幕。那么,在选购了新电视后,该怎么知道电视屏幕质量是过关的呢?

下面就教大家几招,只用简单的方法就能对电视进行屏幕测试,不需要专业测试工具。

电视屏幕类型测试

根据电视屏幕面板的软硬度,可以将屏幕分为“硬屏”和“软屏”。

如何区分呢?其实非常简单,用手轻轻摁住电视屏幕,屏幕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的就是软屏,而按压后无明显水波纹现场的就是硬屏。

两者有各自的优缺点,说不上孰优孰劣。硬屏可视角度更广,响应速度更快,色彩还原准确,屏幕更坚固稳定,但散热性差、更耗电;软屏则色彩表现更好,画面更有层次感,但高速运动画面显示会有延后。

如果你非要区分软硬屏的好坏,最重要的标准还是分辨率、色彩数及面板等级等。

坏点检测

坏点一般出现在液晶显示屏中,它指的是不管电视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图像是什么,那个点永远都只显示同一个颜色,给屏幕画面的表现效果带来一些影响。

如何进行屏幕坏点测试?只要将电视屏幕设置为全黑或其他纯色背景,然后观察屏幕上是否出现了坏点即可,在屏幕整体为纯色显示时,我们很容易发现屏幕是否出现了坏点及漏光等问题。

当然,也可以通过当贝助手这款软件检测电视是否有坏点、漏光等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屏幕的坏点分为两种,一种是“彩色亮点”,另一种是“黑色暗点”。如果是彩色亮点,则说明该点的像素只是卡住了,这类坏点可以修复;但若是黑色暗点,就意味着彻底坏掉,修复是无用功。

真假4K屏幕测试

什么是真假4K?真4K电视的液晶面板一般都是RGB三色排列,但是一些厂商为了控制成本,采用RGBW四色排列的液晶面板,这就是假4K了。

要想知道是否为4K屏幕的办法也很简单,可以用4K片源检验。如果是4k电视,能够很流畅地播放出视频,并且呈现出最佳的画面效果。反之,就无法播放视频或者播放过程很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电视
4K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