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一天涨粉近200万首个视频播放量破千万 王冰冰何以成为B站顶流?

 2021-01-25 15:44  来源: 微果酱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一夜爆红后面所跟随的名字,除了丁真,还有央视记者王冰冰。

就是因为这个甜美治愈的笑容:

一时间,所有人的心都是冰冰的

一时间,所有的年轻人都爱上了看新闻

一时间,“她还是那么xxx”成了B站热门刷屏弹幕。

但一直以来,王冰冰的人气并没有像丁真那样在各大平台可量化,直至2020年的最后一天,她带着第一支vlog,以“吃花椒的喵酱”的名字正式入驻B站,汹涌而来的粉丝和直线上升的播放量,谁看了不感叹一句:“这才是B站顶流!”

 截图时间为1月5日,这“正在看”人数就离谱

如此盛况,果酱妹上一次看见,还是“罗翔说刑法”入驻的时候,如今他已经是千万粉丝up主了。

01

冰冰来了,B站用户“疯了”

1小时涨粉25万,首个视频播放量破千万,从入驻到成为百万粉丝up主 ,王冰冰只用了不到1天的时间。(截至发稿前,王冰冰B站粉丝数已达266.1W)

这增长速度什么水平?是连B站董事长兼CEO(已婚)陈睿都会惊讶的程度。

但冷静下来,王冰冰入站即“屠榜”的硬核操作,是有迹可循的。毕竟,在“甜野男孩”丁真出现之前,“甜美女孩”王冰冰才是lsp们用户们舔屏的对象。

去年9月份,一则标题为《每天一遍,初恋再见》的视频在B站火了,这则被称为“爱情开始的地方”的视频是王冰冰主持报道的新闻合集,靓丽的外形和甜美的笑容被各位“容陷爱”的网友们称为“初恋脸”,再加上央视记者的职业身份,王冰冰“最美央视女记者” 的称号不胫而走。

渐渐地,B站开始出现大量关于王冰冰的剪辑视频,据果酱妹的不完全统计,视频数量多达上千个,播放量破百万的就有近40个 。其中不少还只是她进行新闻采访的视频片段。

“冰冰效应”如何形成?一切还得从央视察觉到这个“收视密码” 说起,王冰冰刚走红那会儿,网友们就已经集体跑到央视新闻的官微下“反映民意”。

得知广大网友见内容的“含冰量” 行事的央视,开始疯狂输出,更加频繁地让王冰冰参演各大直播活动,由她采访的新闻视频都会以她为封面,并且@她的个人微博。

其中,在央视联合某平台举行的招聘活动上,格力总裁董明珠和王冰冰的牵手互动更是点燃了网友磕这对“霸道总裁X精英甜妹”CP的热情 ,在王冰冰的大火上又添了一把新“物料”。

 这个30秒的视频播放量高达119.5W,超2000弹幕

在B站,输对了“收视密码”的“央视网快看”,甚至会在标签上直接加上王冰冰的名字,所以连严肃正经的内蒙生态建设新闻都能有近百万的播放量。

所以说这届央视官方号有多(卑微)会来事儿,你看它在王冰冰入驻视频底下的互动就知道了。

“共青团中央”公众号更是顺应群众的呼声,邀请王冰冰来主持了一期《青年大学习》,好家伙,这届年轻人不但把#王冰冰是青年大学习主持人#的话题送上热搜,还直接把系统给挤崩了。

从B站的直播回放视频里,都能感受到他们向王冰冰(奔来)学习的热情。

02

为什么是王冰冰?

央视好看的主持人这么多,为什么如此大火的只有王冰冰?

这个问题像极了去年年底,网友追问:“为什么丁真可以这么火” 一样。

王冰冰的走红,一定程度上与丁真非常相似,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代表,网友们对他们的评价都用到了“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 首先,在颜值方面,我们是有目共睹的。

而在才华上,王冰冰毕业于吉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妥妥的985、211高校学霸,在一则介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新闻中,王冰冰在长镜头下一气呵成地介绍了草原修复工程的情况,强大的记忆能力和转述能力让网友赞叹。因此,业务能力过硬也是王冰冰能受到这么多人喜欢的重要原因。

一夜爆红后人设翻车的网红我们见过不少,王冰冰能一直维持如此积极正面的形象,除了央视记者专业身份的加持外,还得看她本身不卑不亢的个性 。在她的个人微博和B站账号简介上,她分别用了“记者王冰冰”和“媒体人王冰冰” ,前面没有加任何吸引人的名号,透露着她的谨慎和谦逊。

在出演B站up主“食贫道”的视频时,面对央视前驻俄战地记者“饼叔”(张竣)的提问,王冰冰罕见地表露了自己走红后的心声:

一开始是懵掉的,因为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相信发生在任何一个普通人身上也是如此。我看到很多人喜欢上我,我肯定是开心的,但也会带来很多的困扰。比如说,打破了我原本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社畜的平静生活 。受宠若惊之余思考了很久,我觉得我和其他出名的人比什么长处也没有,怕自己承担不起,怕大家对我的喜欢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因为作为普通人来说,都不想看到自己的非议或者负面评论。

说实话,如果单纯因为长相讨喜、业务能力好,那么王冰冰的大火只会是昙花一现。正如当年的“奶茶妹妹”章泽天,青春可人,就读清华大学,这些闪闪发光的title一度让其走红。但缺乏持续性的曝光,人们很快就会把她遗忘,并且追寻下一个*红。

纪录片《中国医生》的徐晔、《守护解放西》中的刘曦钧、《派出所的故事》的周世奇,和王冰冰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社畜,在职场上因为出众的外形被网友所注意,越来越多的基层工作人员越过流量明星、社交网红,成为年轻一代的“偶像”。

近年来全面发力融媒体的央视则瞄准了这一点,从央视boys直播带货到推出“团综”,官媒越来越懂年轻人,他们正擅用“收视密码”抢回在社交媒体的主流话语权。

所以,在王冰冰原有的“自来水”人气基础上,央视对其进行有意助推和持续曝光,才是最终让她由央视记者到现象级“网红”的真正原因。

作者:Ceci

本文为微果酱(ID:Wjam123456)原创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涨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