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迭代设备反欺诈技术 促进线上金融业务稳步发展

 2021-01-29 13: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由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兴起,金融业务创新加速,同时风险指数也急剧上升,尤其是金融欺诈风险。各类的金融研究报告表明居高不下的欺诈率背后是传统风控的不足,传统风控在现下的金融欺诈情况中不断面临新的挑战。例如,传统反欺诈方法和模型不足以识别出智能化、精准化的新型欺诈;基于规则和机器学习的金融反欺诈模型在对相对复杂的序列化交易特征进行学习时,效果低于预期。

因此,金融机构需要更加先进的智能风险防控体系。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在贷前环节提供丰富全面的身份核查与核实技术方案,配合规则反欺诈、设备反欺诈、关系图谱、反欺诈评分等产品,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其中,谛听设备反欺诈是基于百融云创自有专利设备标识,可以通过识别设备端的环境风险、行为画像、群体风险、应用风险、预警名单来预防群控、撞库、*等欺诈风险,为金融行业线上渠道的欺诈识别提供“利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合作客户的广泛好评。

百融云创自主研发了以设备指纹(GID)为核心的百融谛听设备。GID是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用于跟踪和分析设备的唯一标识,服务端根据采集到的非个人敏感特征信息,OSI七层协议栈,网络特征,通过动态综合加权、相似度等算法生成唯一指纹GID,一台设备终身只拥有一个全球唯一的GID。

谛听设备使用GID技术可提供全平台(包含网页、APP)、全场景(借款、注册、登录、提现)的反欺诈解决方案;基于数据和图谱、先进技术和模型引擎,谛听设备实现了实时识别、即时评分,可有效识别设备中介、设备异常、设备多次申请等欺诈情况。

百融谛听设备反欺诈是针对信贷行业线上渠道面临的反欺诈需求,提供的全平台(包含网页、APP)、全场景(借款、注册、登录、提现)的解决方案,使用百融云创设备指纹DID技术,基于数据和图谱、先进技术和模型引擎,可实现实时识别、即时评分,有效识别设备中介、设备异常、设备多次申请等欺诈情况。

设备反欺诈的出现是对当下高频化、精准化的金融欺诈的有力打击更是一条构建面向未来金融线上业务安全体系的必由之路。百融云创必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科技实力,在金融反欺诈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