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自媒体新规实施 未取得相关许可禁止发布时政类资讯

 2021-02-01 13: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日报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扩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虽然这样增加了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频率,但是当一些谣言被传播的时候,也很难去辟谣,尤其是关于时政类的新闻。

近日,不少平台作者反映称,陆续收到国内主流自媒体、公众号平台发来的通知,称公众帐号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等相关媒体资质。

通知强调,如帐号不具备有关资质,建议不要采编发布、评论解读政治、经济、军事、外交领域及重大突发事件等相关信息内容,避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平台运营规范,对后续创作发布造成不便。

据悉,此前由国务院制定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制定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规定,通过互联网站、公众账号等渠道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

根据网信办于2017年发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事项服务指南》显示,如相关从业人员需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应满足以下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

2、主要负责人、总编辑是中国公民;

3、有与服务相适应的专职新闻编辑人员、内容审核人员和技术保障人员;

4、有健全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制度;

5、有健全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可控的技术保障措施;

6、有与服务相适应的场所、设施和资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新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