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关注高校消防安全 拓深科技助力浙江传媒学院智慧消防体系建设

 2021-02-01 15: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2020年全国火灾情况。初步统计,全国共接报火灾25.2万起,直接财产损失40.09亿元。从电气火灾的占比看,全年因违反电气安装使用规定引发的火灾共8.5万起,占总数的33.6%。据拓深研究院整理数据显示,电气火灾主要发生在社区、企业、高校三类场景。

2020年10月13日,四川大学华西校区食堂突然冒出浓烟;仅仅3天后,广州大学生活区楼房起火。2020年12月21日,湖南农业大学宿舍突发大火……近几年全国共发生学生宿舍火灾两千余起。高校火灾频频发生,校园智慧消防建设与用电安全管理刻不容缓。

浙江传媒学院-拓深科技高校智慧消防落地案例

伴随着全国多地将“智慧消防”纳入“智慧城市”整体规划,智慧消防落地案例呈现爆发式增长,浙江省智慧消防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多领域均见成绩。近日,浙江传媒学院因推动校园智慧消防建设受到媒体关注,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及宿舍管理员接受浙江电视台记者采访,对校园智慧消防体系建设成果进行展示。

浙江传媒学院保卫处工作人员接受浙江电视台记者采访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等级,更好地保卫校园师生安全,浙江传媒学院希望推动校园智慧消防体系建设,拓深科技积极响应用户需求,为浙江传媒学院提供定制化智慧消防解决方案,通过“端+云”模式在整个校园内布下一张智慧消防的安全大网,大大提升了校园消防的智能化水平和管理效率。

一直以来,学生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电火锅、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不遵守安全用电规定,随意连接插座,私拉乱接电线,无人情况下为电器设备充电,超负荷用电情况十分普遍,以上都极易引发电气火灾。据了解,拓深科技智慧消防系统于两年前落地浙江传媒学院,在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消防重点场所部署拓深智能烟感、可燃气体探测器等智能终端,在室内消防栓安装消防水压监控装置、消防水池安装水位监测装置,同时搭建浙江传媒学院智慧消防平台,辅以可视化数据图展示消防、用电预警联动数据,坐镇校园保卫中心实现安全管理信息化、数字化,全息感知、高效调度。

浙江传媒学院宿舍管理员接受浙江电视台记者采访

浙江传媒学院宿舍管理员王阿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拓深科技智慧消防解决方案的落地,使得宿舍用电安全管理工作实现重大突破,通过安装算法赋能的智慧用电主机,可对学生宿舍内由于使用高功率电气等用电过流、过压、温度过高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对于故障电弧等异常情况可做电源切断处理,有效遏制电气火灾发生。

校园消防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无数火灾实例说明,学校一旦发生火灾,不但会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而且还会造成重大的社会影响,正是由于学校的特殊性,校园防火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拓深科技已经成功将智慧消防应用到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00余所高校中,为万千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成为高校实现智慧消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除了在高校智慧消防建设的应用,拓深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智慧化、数字化城市建设,在社区、机场、企业园区、文博古建等场景逐步推动智慧消防与智慧电力解决方案应用落地,截至目前,已经为50+智慧城市、3000+企事业单位、500000户中国家庭、数百个建筑提供了AI电力和智慧消防解决方案,赢得了社会各界和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消防
智慧城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