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0中国电竞酒店年度数据分析报告》:市场规模破万,月增速达130%

 2021-02-01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对于包括酒店在内的全球娱乐产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家发布“禁行令”,酒店业因此受到重创。据数据显示,相比2019年春节,2020年春节中国酒店营业收入的平均损失在67.81%,其中,传统酒店倍受打击,迎来疯狂倒闭潮。但好在挑战与机遇并存,“黑天鹅”触发酒店行业的“倒逼机制”,成功带来了一场由内而外的升级变革,这也让新潮酒店的代表之一——电竞酒店顺势实现了弯道超车。

经过一年的跨越式进击,截止目前,全国电竞酒店数量已突破上万余家(含改造房)。回顾2020年全年电竞酒店的火热发展概况,深入了解行业接下来的发展趋向,智多云电竞酒店平台于近日独家发布了2020年《电竞酒店年度行业数据》报告,快和宜博电竞一起去看个究竟!

市场规模破万,平均月增速达130%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电子竞技热度持续上升、疫情影响下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多电竞扶持政策的相应出台,国内电竞酒店的数量爆发增加,逐步成为传统酒店及网吧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

从数据来看,2020年3-11月,全国电竞酒店数量直线破万,总额呈明显的上升之势,平均月增速约为130%,行业规模持续扩大。

华中区域电竞酒店数量最多,东北最低

从区域分布来看,电竞酒店主要集中在华中、华东两个区域,其中,河南省的电竞酒店数量最多,达971家,其次是湖北,744家,陕西533家暂居第三。整体形成了以河南为中心的二三线城市下沉市场发展的动力导向。

并且,曾经凭借121家电竞酒店的数量在2018年位列第一的河南,在2019年凭借297家继续稳居top1,仅仅一年时间,这个数字就增长了326%;此次排行第二的武汉,早在2018年仅有35家电竞酒店,短短两年便实现了20倍的增长,可谓是爆发性的突破上升,令人惊叹。

平均房价242元,多人房型占比高

从客房属性来看,单人房和双人房仍是电竞酒店销售的主要房型,但多人房型占比也高,平均房价介于4星级与3星级之间,均价为200元的订单成交量最高,均价为200~300元的订单成交额最高,600元以上的占比也有5%左右。

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一个问题,电竞酒店消费人群的消费能力较传统酒店更强,他们愿意为价格更高的主题酒店消费买单。

日均营收4K+,回本周期更快

在智多云发布的报告中,有一个数据很令人惊喜。在用户消费方面,电竞酒店的人均消费水平主要集中在150元左右,而电竞酒店的日均营收,均能达到了4K+日,这也就说明,除单一的住房收益外,电竞酒店用户商品消费的偏好更强,需求更大。

消费用户对酒店消费的需求不单单限于住宿需求,在零食,饮品也拥有较大需求,这就有一个核心的结果导向,电竞酒店的总营收能得到大幅的提升,营收渠道更为多元,回本周期也较传统酒店更为快捷。

综合上述统计数据来看,庞大的消费市场规模、强劲的玩家消费水平、先发的市场升级大趋势,成为了2020年电竞酒店快速发展的肥沃土壤,而行业加速发展的步伐还在继续,我们也就完全有理由相信,电竞酒店接下来的发展走势,一片光明。

电竞入亚、资本竞赛、未来可期

回首2020年,电竞入亚,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405.7亿元,多类电竞商业利好的政策相继出台...在电竞经济愈发喷薄、形势愈加光明的当下,电竞酒店早已变成具备独立产业价值的新兴娱乐行业,吸引越来越多资本力量入局。

早前,腾讯游戏、腾讯电竞和香格里拉酒店达成合作,将在全国各地指定酒店推出联合定制的电竞、游戏IP主题房;随后,铂涛集团旗下IU酒店推出大神电竞房、香港也开始推出酒店奢华电竞房;更电竞酒店专区在主流酒店投资盛会亮相...电竞酒店俨然成为了文旅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实力出圈。

接下来,待电竞酒店的商业模式和营收模式还将逐步完善并成型,近一步为电竞整体市场的增长提供动力,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酒店人、网咖业主转型升级专业电竞酒店,越来越多的资本涉猎电竞酒店行业,那么,电竞酒店的发展,还将上升到新的高度。

加入宜博,共赢电竞酒店风口!

作为电竞酒店行业的先行者,宜博电竞也早早探寻到了市场的发展先机,并于2018年推出电竞酒店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以电竞为载体,以数字IP结合文旅消费体验的形式,从吃、住、行三个角度进行深度结合,打造全科幻的电竞主题酒店空间,带给消费者沉浸式体验的感受。

相对于传统酒店,宜博电竞酒店不仅能满足年轻态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还能提升客房入住率、复购率与综合营收的能力,并以电竞为传统酒店赋能,以酒店为电竞服务加持,形成品牌差异化优势,为投资人带来持续稳定且可观的投资回报。

秉持“电竞基因,酒店管理、资源整合、共赢互补”的理念,实践宜博电竞“深耕国内、全球布局”的品牌发展战略,截止目前,宜博电竞酒店全国门店累计突破40家,电竞客房量突破1200+,已然成为一股新鲜血液燃动整个线下酒店的市场。

2021,昂首站在电竞的“风口”之上,继续布局大有可为的电竞酒店市场,打造更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圈,帮助更多的投资人赢领红利,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