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百数」低代码平台:协同微信公众号,打造“社交流量+高效管理”

 2021-02-03 11: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作为一个社交媒体平台,人均单日使用时间达到了85.8分钟,其推出的公众平台凭借着便捷灵活的操作方式,受到广大企业宣传的青睐和重视,成为企业对外传播品牌文化,市场营销的重要途径。

腾讯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微信月活跃用户突破 12 亿(合并 WeChat),成为中国互联网历史上第一款月活用户突破 10 亿的产品。

对比其他的社交平台,微博月活5.16亿,抖音月活5亿,而B站月活用户不到1.5亿。

一、微信公众号:无法满足企业日常业务管理的需求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当前处在“数据风潮”中的企业来说,无论规模大小,科学化管理都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方向。

再加上企业自身业务运转模式的多变性和复杂性,大多需要依靠相应的管理系统来维持管理决策的科学专业,对搭建数字化管理系统的需求自然也就不断加大。

微信公众号主打社交沟通,为企业所带来的宣传优势是别的平台或系统无法提供的,但与此同时,微信公众号在进行第三方管理系统的对接上,一系列的制约条件限制了企业自身管理系统的搭建和使用,在开展微信公众号对接上势必遇到问题,也就阻碍了企业长期地可持续发展。

毕竟仅仅凭借公众号的社交沟通能力是完全不足以支持企业日常业务运作需求的。

二、微信公众号:企业在搭建系统进行对接上容易遇到的问题

上文有提及企业的管理系统在对接微信公众号上会存在诸多限制,下面主要从企业最常用的两种管理系统搭建方案来说:

1.外包开发方案

很多企业管理者会选择将系统搭建这个任务外包给专业搭建团队,只需要提供相应的开发诉求,一应事项皆可交由他们来进行。

可是这样的方式容易出现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最重要的是企业的核心数据和架构都将受牵制于外部人员,难以整合,并且当企业具体的业务有所调整,需要对原有的系统架构进行更新时,这种方式所耗费的成本过大,难以与业务发展达成高度的一致。

在对接微信公众号上,需要依据外包定制公司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是否能够支持对接。

2.自主开发方案

很多管理者在提到搭建某个系统时,最先想到的就是“自己动手”。

但是这对企业技术和投入的要求极高,需要配备专业的技术团队,有需求的业务人员要耗费大量时间用于等待开发。如果企业没有一定的底蕴,恐怕难以支撑这样庞大的组织架构。

在对接微信公众号上,大多时候需要技术人员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对接操作,难度大,周期长。

那能够有一个不仅能够快速对接微信公众号使用,还能省时省力省钱,并且随时依据业务场景变化及时更新迭代的系统搭建方案吗?

答案是有的。

三、百数低代码平台将会是你的最优选择

钉钉最新的6.0发布会,将“低代码”这个企业管理系统开发模式推上了市场“热榜”。

Forrester报告指出,企业开发团队正在普遍采用低代码开发平台,2020年有75%的应用程序在低代码平台中开展,市场的增长前景趋于乐观。

低代码这种搭积木式的应用开发方式,能够帮助企业降低开发门槛,更加直接高效的完成项目;缩短开发周期,最大程度降低运营成本;更快速地适配企业在各发展阶段的具体业务需求。

百数属于国内首批“低代码平台”服务提供商,专注企业管理系统平台研发近十年。

拥有成熟稳定的系统性能和完备的低代码开发辅助功能,再加上庞大的客户群体(最新的数据显示,百数目前拥有10万家企业组织,涉及100多个细分行业)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在此基础上,还能快速实现与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无缝对接,既解决了企业在系统搭建上的难题,又能够继续拥有微信公众号带来的“社交福利”。

1.降低技术门槛,实现自主开发,不需要依赖外部开发团队

低代码采用简单的搭积木式应用开发模式,不懂代码的普通人也能在几分钟内,通过最基础的“拖拉拽”快速搭建出一款满意的应用,这将会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降低开发门槛,实现企业的自主开发,将核心技术和数据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2.更加灵活多变,及时跟进需求,随业务变化来同步和更新。

企业管理系统价值的产生一定要能够与具体业务应用场景紧密结合,而低代码模式有着一个天然的优势就是支持自主开发,这一优势也就意味着“低代码”模式将更加适合企业业务地深入和可持续发展,可以随时依据业务需求的具体变化来进行系统更新迭代。

3.减轻成本投入,规避开发风险,让企业集中发展主营业务。

企业的运营成本主要来自开发投入以及人工成本,提高开发效率再加上无需组建专业团队,从而整体降低运营成本,也就有更多的精力和投入成本来发展企业的主营业务,让企业在主营领域做强做大。

结语

微信公众号帮助企业打通社交沟通领域,而低代码平台的出现,让所获得的资源更加条理化、清晰化,方便管理和二次利用。

对于企业来说,无论是大型行业龙头企业,还是中小型发展企业,能够将自己的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微信公众号都会是当下的最优选。

帮助企业在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的同时,也能够实现对资源的整合和有序利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