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搜索流量的几个变化

 2021-02-18 10:32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下半年淘宝搜索流量的3个变化

首先,坑产权重又被加大了,原因很简单,各大平台在蚕食某宝流量,流量大幅下滑,但平台又要保住GMV,怎么办呢,加大坑产权重。

第二是层级,现在3层级以下的店铺,拿流量很难,5层级以上,才有像样的流量。

第三,从最近我们自己运营的店铺数据上看,不论是搜索还是首猜,要拿流量,第一大权重就是点击率,点击率不好,流量不可能上的去。

最近拿大流量的款,基本点击率都是行业2.5倍以上,不过以上三点,至少今年优化层级和坑产,还是很容易的。

2、退款单有没有权重

大额退款单,多少是会有权重的,因为会计入平台GMV。

淘宝GMV的计算方式是,只要拍下付款,就算GMV,不论你是否有售后。

当然,操作不谨慎的话,风险也很大,一旦判定到违规,处罚也会比较重。

3、超级推荐如何做出10倍投产

投超级推荐,一定要学会做收割计划。据统计,在淘宝,一个用户要买一条牛仔裤,平均要游览40个页面,所以他看到你的次数越多,你的成交几率就越大。

我们要用重定向,多次触达收藏加购过我们的客户,通常重定向计划都会有一个不错的ROI。

重定向的玩法,需要你的产品出现在各个展位,所以超级推荐的标准计划和图文计划都要投,溢价设置比其他拉新计划高1%就行,甚至还可以在主图上写“联系客服,领取X元优惠券”,提升转化和点击。

4、新手卖家入淘,怎么选产品?

如果你的投入有限,那唯一正确的做法就是找细分市场,我们有位学员是卖床垫的,如果卖普通床垫,由于市场过于饱和,大概率没机会。

他通过生意参谋的搜索排行,找到了一个细分关键词【幼儿园床垫 5岁】,这个关键词下的竞争很弱。

操作后发现,搜索这个关键词的人不是宝妈,而是幼儿园的老师或采购,于是他改良了产品,让床垫更易于拆卸和清洗,主图和详情页全部围绕幼儿园场景,果然大卖,占据了这个关键词下的第一。

5、手淘首页流量那么大,我要不要去做

在推广一个产品前,我们首先要思考顾客的购买场景,场景有2种,一种是逛,一种是买。

在买的场景下,我们需要精准流量,那就是直通车和搜索,因为在买的场景下,需求明确,不需要种草。

比如买路由器,一定是搜索场景,在逛的场景下,需求是模糊的,所以要通过内容和主图,去激发客户的兴趣。

那你的运营阵地就是,手淘首页、超级推荐、直播、短视频等,比如女孩子买衣服,就是逛的场景,最后可能衣服没买,买了一堆首饰或包包。

6、打造爆款前,你必须做的5个工作

我们在推一个产品前,一定会先制定好策略,首先是产品如何切入市场,非标看款式,标品看差异化卖点。

第二是要知道竞品的打法,是什么流量做起来的,付费推广,活动,还是礼品单,这可以通过生意参谋看。

第三是类目的爆款价格带,如果类目平均单价是50,你非要卖200,那也成不了爆款。

第四是看主打什么关键词,关键词意味着先切入哪个细分市场。

第五就是算竞品的数据,我要做到什么数据,才能获得流量,功课做足,再上战场。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490&extra=page%3D1%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搜索流量怎么快速拉升

    说句题外话,目前几大电商平台竞争越来越趋于白热化,消费者就是各大平台的中流砥柱,所以你把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照顾好了,数据反馈到系统,大家说系统会不会给优先给我们展现机会呢?懂得自然都懂啦。

    标签:
    淘宝搜索流量
  • 怎么优化店铺才能获得流量 流量怎么变为销量

    很多人知道想要获得销量,首先要让淘宝店铺获得流量,而淘宝流量就是指的点击进入店铺浏览翻看宝贝的人,淘宝浏览量就是进店看了你店铺多少个页面的数量。有浏览才可能转化为销量,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获取流量!

  • 哪些流量属于直接访问流量

    其实在淘宝上面也有很多卖家是非常在乎店铺的直接访问流量的,当店铺的直接访问流量越高,那么也就意味着店铺的知名度也越大,推广的效果也越好,那么哪些流量属于直接访问流量呢?

    标签:
    淘宝流量
  • 怎么通过付费手段做好推荐流量

    根据泛流量标签来推荐,虽然不够精准,但胜在流量够泛,涉及面够广,我们超级推荐所能覆盖的用户面自然也会更大,进一步突破我们猜你喜欢流量的天花板。

    标签:
    淘宝流量
  • 淘宝流量分配规则

    一个产品的淘宝搜索排名不是固定的,排名会根据产品实时数据的变化而相应变化。它还按产品的综合数据显示。评估的不仅仅是某个数据,还有总体影响

    标签:
    淘宝流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