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何同学的 22 岁,就和苹果 CEO 聊产品了!

 2021-02-22 09:09  来源: 唐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两天科技圈有一条视频火了,B 站 UP 主何同学线上采访了苹果公司 CEO 库克,聊了聊产品、工作和人生。

整个采访全英文交流,一个 60 岁的世界顶级公司 CEO 和一个 22 岁的大四学生展开了一场跨洋对话。

不得不说,这次我见识到了后浪奔腾。

还有一个细节,这个采访视频被何同学放在了另一个视频的 P2,我们可以把 B 站的 P2 理解成公众号的第二条内容。

显然,从流量上看 P2 要比头条少很多。很多网友说,没必要这么低调。

何同学何许人也?

如果你还记得 2019 年一个小孩在 B 站发布的关于 5G 速度测试的视频,那位就是何同学。准确说,他在 B 站的 ID 叫「老师好我叫何同学」。

如今,他是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四学生,今年 22 岁。

何同学是一个果粉,他的视频里有多个都是跟苹果产品相关的内容。很多人说,这次采访库克,是因为苹果选择了何同学,或者是何同学被资本选中了。

苹果一直在向中国示好,选择何同学,也是选择了他所代表的新一代年轻人群。更何况,何同学现在在 B 站的粉丝数有 681.3 万。

这次采访我都看完了,其实聊了挺多的东西的。按大类分的话,主要是关于产品和关于工作的。

何同学问库克,苹果有哪些产品功能是来自中国用户的反馈?

库克说,夜间模式、五笔输入法、相机扫描二维码等都来自中国用户的需求。

何同学问库克,如何产生和保持对工作的热情?

库克用了他曾经的老板乔布斯的一句话:「你应该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如果没找到,就持续寻找,如果找到了,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我看过何同学制作的一些视频,不管是构思还是画面质量以及表达,都可以算得上精品。

他更新频率不高,有时候一个视频要相隔一个多月才更新,从 2017 年注册到现在,他总共只发布了 40 个视频。

从 2017 年注册到 2019 年第一个视频爆火,期间也相隔了两年。

有句话这么说,每一次牛逼都不是偶然事件,一定是经过了长期的准备才得到偶然的厚积薄发。

在他的视频里,你总能看到一些意料之外的内容,制作用心、角度独特,是思考后的产物。

何同学不仅是一个视频创作者,还是一个产品设计和开发者。

从他的微博里你能看到,他基于自己的需求以及调研,自主设计并开发了一款叫「时间锁」的 App,专治手机上瘾症。

目前这款 App 只支持安卓版本,我只从小米应用商店查了数据,下载量有 55 万多,大部分用户都是他的粉丝。

我又去翻了下何同学专门针对这款产品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他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做了充分的需求调研和论证。

为了验证需求,他收集了 5289 份问卷,并且找了 40 个真人进行实验,最终找到了匹配的方案。

其实你要说这个产品多么惊艳么,并没有。

相反,它特别简单,简单到我用一句话就可以跟你说清楚。

这款叫「时间锁」的产品,就是限制你使用其他 App 的时间,到了设定时间后会自动强制退出所用的 App。

这个产品就是个本地应用,不需要服务器支持,但确实解决了一部分用户的问题。

还是那句话,这款产品称不上惊艳,而且目前因为适配问题还存在一些用户使用上的不顺畅。

很多人可能会问,何同学不是果粉么,为啥不在 iOS 平台上开发这款产品?

据我了解,iOS 系统是不支持直接从后台杀掉其他进程的 API 的。说得直白点,这个功能只能在安卓这种开源系统上实现。

何同学出圈并不是从这次开始的,在此之前,他就已经成功出圈。不仅和雷军对谈过,还和易烊千玺录过节目,而且也上过央视。

从这个坐姿看,这个少年不简单。

B 站 600 多万粉丝、微博 280 多万粉丝,大四的何同学已经注册了自己的公司,他的那个 App 就是以公司的名义发布的。

别人的大四可能还在象牙塔尽情玩耍,他却已经踏入了这个真实的世界。别人的大四可能正在为工作犯愁,他却已经开启了自己的事业。

人家的 22 岁,就是这么精彩!

回想我的 22 岁,也不过就刚刚大学毕业,一切也才刚刚开始。后浪的奔腾,早就以我们想象不到的方式开挂翻滚。

何同学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是给当代青年的很好例子,用思考和创新去推动价值产生,这才是我们该提倡和鼓励的东西。

不要觉得晚,当你开始行动的那一刻,机会就已经属于你了。

作者:唐韧

文章来源:唐韧(ID:RyanTang007),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RwrzkWGdGMNiNAUDJJ0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何同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