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核桃编程学员斩获信息学奥赛CSP-S一等奖 9岁打破最小年龄记录

 2021-02-23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CSP创办于2019年,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统一组织的评价计算机非专业人士算法和编程能力的活动。

核桃编程在2020年教育部公示的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的前序选拔——CCF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SP-J/S)中,数十名核桃编程学员斩获奖项。其中,核桃编程的第一名学员李静榕,从图形化编程到C++已经在核桃编程学习3年,在本次评级当中同时斩获CSP-J(入门级)和CSP-S(提高级)一等奖,并以400分满分成绩夺得CSP-J(入门级)全省第一,此前曾获得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创意大冲关一等奖等各项荣誉。年仅9岁的高培淇,已经在核桃编程学习2年多的时间,获得了CSP-S(提高级)一等奖,是目前年龄最小的提高级一等奖获得者,打破全国纪录。此前他还获得过国际青少年编程竞赛金奖、中国软件杯青少年编程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等各类全国性大赛奖项。

(图注:核桃编程学员于第二轮考试考场门口)

CSP-J/S分两个阶段考核,考核语言为C++,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认证题目。CSP-J/S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省级选拔,省级选拔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NOI是教育部公示的全国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之一,每年会从正式选手中选出成绩较为优异的前50名,作为国家集训队选手,集训队队员将获得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

除此之外,核桃编程学员持续领跑全国各类专业性赛事及考试,数据显示,2020年核桃编程国赛获奖学员超3万人,获奖学员数量同比增长143%。其中,核桃编程已经蝉联第十届、第十一届蓝桥杯青少组国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2020年秋季考试中,核桃编程报名参考学员通过率超过80%,位居少儿编程行业第一;2020"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上,有九成核桃编程报名学员获得金银铜奖,同时核桃编程101战队作为唯一一支编程战队斩获全国团体季军。

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表示,“我们始终坚信AI是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的唯一解,希望凭借创新的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把好的教育形式推广出去,终极目标就是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通过正向引导来让中国广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现质的飞跃和提升,让每一位孩子热爱学习并学有所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编程语言
编程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