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免费获取方案的套路:能不能线下聊聊?

 2021-03-01 13: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申明一点,本文对事不对人,大家不要对号入座。如果你真的要对号入座,那么也只能说明你干过或者正在干免费获取方案的事。

不仅仅是营销方案、各类设计方案,基本上涉及到创意的都会遇到此套路。企业方会有几种免费获取方案的套路,当然有可能是企业老板,也有可能是相关负责人导演的。

各种招聘的方式免费获取方案。

守护袁昆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在应聘的时候对方要求你先做一个方案,而且最好是越详细的方案越好,美其名曰看看你的能力。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种套路,你会发现方案给对方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能不能线下聊聊合作?

相比较招聘的方式,可能并不能找到非常厉害的行业人士。于是线下聊聊合作成为一种新的免费获取方案方式。守护袁昆以前遇到过不少:前面大谈特谈企业在行业内是多么知名,产品是多么高端,现在想更进一步,试试互联网营销。能不能先帮做一个方案,如果可行就合作。或者提前设计好各种问题,只等着你的答案。

一般来说招聘和线下聊聊合作是常见的免费获取方案的套路,当然获取方案是第一步,其实还有第二步等着其他人。

如果是你,要怎么来操作?

第一步免费获取方案了,如果遇到了资深人士,方案并不是非常详细的可操作执行方案。所以要找到操作执行方面比较厉害的人物。这时候企业还是会通过招聘或者线下聊聊合作的方式。

我们企业想做微信公众号,你觉得什么方式比较好?我们想玩短视频,你觉得哪个平台比较好?玩法方面有什么建议?根据方案中提及的内容,直接去找具体的操作执行相关方法或者执行人员。守护袁昆也遇到过这种,某企业拿着我的方案去找B来问操作执行方面的,而B和我是好友......

其实很多企业都干过这事,通过招聘或者线下聊聊合作的方式免费获取方案和玩法,然后找执行人员或者自己来操作执行。然而大多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拿着再好的方案,结果却并不一定好。

守护袁昆相信很多互联网营销运营同行都遇到过类似情况,大家认为也许会是一个不错的合作客户呢,最后发现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对于这个问题基本上已经有了解决办法:比如先购买我的书籍、课程、加入vip会员、付咨询费等。通过这样的方式基本上可以过滤99%想免费的假客户。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但专业并不代表廉价。毕竟每一个专业的人,在行业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交了很多学费。付费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认可!(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