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被写入判决书的网络表情 你发的表情将成为呈堂证供!

 2021-03-03 09: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3日报道:如今,表情符号已经登上多地法院判决书等司法文书,成为了“呈堂证供”的一部分。鉴于表情符号含义的模糊性,如何解读、认定网络表情的含义,确实已经成为网络时代司法者面临的挑战。

人们越来越多地用网络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态度,网络表情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法庭上作为证据。

作为研究网络表情的学者,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副院长胡凌表示:就国内的大多数案件而言,网络表情通常只是作为辅助证据出现,并非占决定作用。不过,鉴于表情符号含义的模糊性,如何解读、认定网络表情的含义,确实已经成为网络时代司法者面临的挑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表情
表情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