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加快AI落地金融场景 提升金融运行效率

 2021-03-08 15: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AI与产业融合深化,“AI将无处不在”的预言照进现实。作为AI技术重要实践领域,金融业的AI应用越来越广泛。AI在金融风控、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贷后管理等多场景重塑着金融行业。

AI与金融的融合,主要是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底层技术,驱动金融业产品、服务方式、风险管理、授信融资、投资决策等变革。

人工智能通过帮助金融机构识别欺诈行为、可疑交易和潜在的攻击等,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帮助金融机构对客户进行画像,挖掘潜在客户,快速完成复杂决策过程,提高运营效率;帮助金融机构实现自动化流程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金融实现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出色的前沿创新技术产品。它们是提升智能化应用开发效率和业务响应的敏捷性的关键。伴随着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技术出现,借助AI中台创造出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是未来趋势。

“百融云创从成立到现在,我们一直专注做的一件事就是使用数据和算法来提高效率。”和许多AI领域的技术创业者一样,张韶峰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传统行业和银行一样,需要向“精耕细作”转型,也因此格外需要AI赋能。

在共建多层次风控体系的过程中,百融云创依托自身丰富的产品线、本地化服务、更贴近应用场景等诸多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贯穿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智能风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贷前流量筛选、贷中动态监测机制、贷后分层筛选管理,在风控全流程有效地帮助金融机构控制风险、降低不良率。

贷前,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设备指纹、关系图谱等核心反欺诈产品可有效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黑产和团伙欺诈。贷中,百融云创提供的号码状态核查,可以及时对联系异常的信息进行预警。同时,也可以根据原有策略对贷款客户进行策略重审,关注风险变化情况,将风险前置,提前对接后续策略。贷后,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百小融”,可以替代超过80%的人工触达工作量,而且客户在通话时的感知与真人几乎一样,为原有流程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AI技术是金融机构智能化转型的新引擎,同时是未来金融创新与发展的巨大驱动力。“随着信贷业务场景的拓展,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会从风控场景扩展到信贷业务的全流程,全面提升金融机构的数字化程度。”张韶峰表示。未来,百融云创将加强自身的技术发展,为中国金融供应更加智能、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