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餐道成为抖音小程序餐饮服务商,携手抖音探索餐饮新生态

 2021-03-10 08: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2021年2月21日,抖音开放平台新增小程序优质服务商案例。凭借餐饮零售行业“连接器”身份,餐道成为抖音小程序餐饮服务商。未来餐道将在更多场景发挥加速器作用,携手抖音共同探索小程序在餐饮业务中的价值,助力商家实现多渠道业务增长。

作为国内头部短视频软件,抖音平台在2020年成功突破6亿日活,超过2200万人在抖音合计收入417亿元。依托庞大的用户基础,抖音不断创新商业玩法,帮助商家实现流量变现,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早在2019年,意识到小程序巨大市场潜力的抖音,就开始了相关业务的布局。历时两年沉淀,抖音小程序已从最初的简单雏形,发展为拥有强变现能力的成熟工具,不少试水小程序的商家都已享受到红利。随着抖音搜索入口的月活突破5.5亿,“商品搜索+短视频+小程序”的组合拳,将成为未来抖音商业中的大势所趋,吸引大批来自各行业、领域的商家入驻。为此,抖音小程序积极寻求优质服务商,以拓展小程序的不同商业形态,赋能全行业商家。

作为抖音最大的被消费类目,餐饮内容的消费者与抖音用户有着极高的重合度,官方人士指出,仅带有“美食”话题的相关视频,累次播放次数就已过百亿,巨大的商业价值不言而喻。依托抖音独特的短视频+直播带货形式和流量推介算法,结合小程序内存占用小、跳转步骤简单等优势,“短视频/直播+小程序”的模式可以帮助餐饮商家快速触达消费者,缩短与消费者的距离,依托多场景完成销售转化;同时,背靠巨大的用户基础,餐饮商家还可通过短视频内容运营、直播运营等手段获取抖音分发的大波流量,借此打造品牌私域流量阵地,提升用户粘性及产品复购率。

之于抖音小程序而言,大量餐饮商家背后的商业潜能同样不可估量,如何利用好数字化手段,帮助餐饮商户解决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诸多痛点,是抖音小程序现阶段的重点思考。秉承相同的目的,深耕餐饮服务领域多年的餐道加入抖音小程序生态,共同赋能餐饮行业商家。

作为国内领先的餐饮零售业SaaS服务商,餐道以“连接器”角色,帮助餐饮商家无缝对接抖音小程序与各个前、后端餐饮系统,对所有由抖音小程序入口下单的,涵盖堂食、外卖、自取等多个不同消费场景的订单数据加以整合,实现订单的统一接收、中心化管理,达成降本增效的目的。

同时,餐道依托对海量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为入驻抖音小程序的商家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囊括了从技术、活动、流量、玩法等层面的多维支持,助力商家紧随消费市场迭代快速创新,打开智慧餐饮新局面。

针对部分餐饮商户的运营、创意团队人力成本过高,导致的创意形式滞后、粉丝黏性差等难点,餐道推出定制化代运营服务,为商户提供涵盖策略运营、内容制作、运营保量、项目沟通群等多方面的运营支持,紧密结合小程序的最新玩法,为商户量体裁衣,依托高质量的内容和运营手段,打造高精准、高黏性、高复购率的品牌私域流量阵地。

目前,餐道已为唐宫,DQ,棒约翰,叁斤叁精酿啤酒等头部餐饮品牌成功开通抖音小程序功能,一些商家通过餐道提供的订单管理+店铺运营+内容输出一站式服务,快速完成了抖音从零到一的商业化突破,成功实现了销售与私域流量的双重转化。

结语:作为电商经济的又一重要风口,抖音小程序的红利期已全面到来,此时若不能抓住机遇、依托抖音小程序发力餐饮业务,将是餐饮从业者的巨大遗憾。期待更多餐饮行业同仁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搭乘抖音小程序的时代顺风车,与餐道共同引领餐饮行业数字化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