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淘宝主播和抖音主播有什么区别?做哪个更好?

 2021-03-10 17:19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淘宝主播和抖音主播其实都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想要了解这两者的区别,同时也想要知道这两者到底哪个更好,我马上就来给各位详细介绍一番。

1、平台性质不同

淘宝直播是以购物为主的直播平台,而抖音直播是以娱乐为主+带货为辅的平台。一般消费者购物都会选择淘宝直播平台,娱乐大多会想到去抖音,然后顺便通过抖音直播来下单卖货。

2、目标用户不同

淘宝直播针对的主要是淘宝用户,淘宝用户在淘宝主播的引导下有可能会成为淘宝直播的用户。

而抖音直播针对的是抖音平台的各种年轻人消费群体,都是抖音的忠实用户,主要是娱乐为主,顺带买些主播推荐的商品。

3、流量获取的方式不同

淘宝直播主要依靠淘宝电商大平台来获得流量,主播不需要制作短视频来吸引粉丝进入直播间,只需直接开播就可以。做淘宝直播可以边直播、边涨粉、边带货。

而抖音主播想要获得流量,前期必须通过创作优质的短视频来吸引粉丝关注自己的账号,再后期通过直播间来进行带货。

大多数用户在直播间购买商品是对带货主播的一种信任,用户的购物需求是被动的,一般都是商品价格本身比较吸引人或者是比较有创意的商品。

哪个好?

通过两个平台的定位不难看出来想网上购物肯定是优先选择上淘宝,很少有人会想到网上购物会去先逛抖音吧。而且看过抖音直播的朋友肯定都知道,抖音直播基本都是以唱歌、娱乐、聊天、才艺为主的直播,正常带货的直播间还是比较少的。

可能你真想想买东西的时候你在抖音上也未必能找的到。所以,如果想直播带货肯定是淘宝,如果是娱乐、才艺直播那肯定是选抖音。

总之,淘宝直播和抖音直播都是以直播卖货为目标,主播通过直播分享好的商品给消费者,商品的价格相对较低,都属于直播电商。因此,各位也可以好好去了解一下。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8114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主播
抖音主播

相关文章

  • 小杨哥不再疯狂后,抖音陷入主播焦虑

    文/十界出品/节点财经卡塔尔小王子可能是抖音有史以来涨粉最快的名人之一。11月27日15:59发布第一条短视频,次日中午12点左右粉丝量已经突破1000万,仅花费了20个小时。上一个在一天内粉丝破千万的,还是出道40年首次开设社交账号的刘德华,后者突破1000万粉丝的时间则是12小时。通过明星大V带

    标签:
    抖音主播
  • 雪梨直播团队成员被曝贪污300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0日报道:据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主播雪梨的直播团队成员孙某因贪污300万元被开除,且被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刑事拘留。同时,有加盖涉案公司杭州盛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章的文件流传出来。

  • 雪梨回应999元运费:限购1份 同一用户拍下2份才会触发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3日报道:今日上午,一则关于#直播抢到2分钱商品要999元运费#的话题冲上热搜,引起了许多网友热议,而且多名网友表示有类似的遭遇,质疑主播雪梨直播间存在欺骗行为。

    标签:
    淘宝主播
  • 直播抢到2分钱商品要999元运费 主播雪梨遭网友质疑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3日报道:据极目新闻报道,近日,主播雪梨因在粉丝节秒杀活动中“高标”商品运费遭到网友质疑。据河北石家庄的刘先生称,他在直播间通过秒杀抢到1分钱的电动牙刷和1分钱的枕头,然而提交订单时却发现运费高达999元。

  • 主播跳槽被判赔100万元,主播真的是个好工作么?

    昨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推送了一则判例引发网络关注。带货主播小娟因私自与第三方合作开播被MCN诉至法庭,最终被判支付百万元违约金。

    标签:
    淘宝主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