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可以在电脑上刷朋友圈了,但这不只是方便上班“摸鱼”

 2021-03-12 18: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终于可以在电脑上看朋友圈了。3月11日晚间,微信for Mac 3.0.0面向部分用户内测,其中最大的变动就是支持在PC端浏览朋友圈,还能浏览朋友分享的视频号内容与直播,而主播也可以直接通过电脑发起直播。

对于这一变化,许多网友表示这方便了上班“摸鱼”。然而实际上,不管是对微信还是用户,这次更新的意义远不止于此。

从更新的功能来看,微信Mac 3.0.0版的左侧功能面板新增了一个图标,即朋友圈的入口。点击后朋友圈会以独立窗口的形式打开,窗口大小支持调节,还能上下拉伸,这样的设置应该是为了固定图文布局,从而保持较好的视觉体验。

如果朋友圈有新的点赞或评论等动态,PC端也能像移动端那样收到小红点提醒,在消息列表中可以查看全部的点赞和评论动态,点击对应消息能够迅速到达目标朋友圈,在PC端就可直接回复。

与移动端相比,微信在PC端的迭代速度一直都相当缓慢。作为从移动端崛起的应用,将发展重点放在移动端也是合情合理的。不过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饱和,并且趋于平稳,故而微信的功能进入了缓和期,在PC端的迭代也开始加速。

实际上从微信的特点来看,朋友圈与PC端更配。

比如有人在朋友圈发一篇文章,然后恰好朋友圈里还有好听的音乐,并且我们还需要回复微信消息。如果通过手机,很难同时完成这几件事,不过如果是电脑就很轻松,一心多用不仅节省时间还提升了用户体验。

现在微信朋友圈的趋势是功能与内容愈加丰富,如果一味地注重移动端恐怕效果不大,还会让用户操作难度增加,这样一来PC端的革新也就显得更为重要。

在朋友圈基础的赞和评论方面,PC端同样能起到推动作用。现代人越来越懒,用手机翻看朋友圈,大家都懒得评论,基本上就是点个赞,就算评论也只是寥寥数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手机打字极不方便,这也影响了人们进行深度思考。

手机本身的形态限制了打字的便利性,在手机上敲字远不如键盘打字舒服。另外人们早就在潜意识中将手机定义为“承载碎片信息”的工具了,所以“手机是用来浏览的,电脑是用来打字的”也就成为共识,久而久之人们连朋友圈也不太愿意打开了,觉得浪费时间,所以想要改变现状,重点是如何提升用户专注度。

将朋友圈的内容从移动端转移到PC端是一个不错的方式。并不是说朋友圈的内容会因此而更加高大上,而是载体不同,我们的专注度也就不同了。

虽然刷朋友圈属于碎片化阅读,但当这一行为以PC端为载体之时,人们的专注度就更容易提升,甚至接近于“深度阅读”。这可以使用户更加投入地去使用朋友圈,让用户更容易有心流体验,从而得到更多满足。

从一个功能点延伸,不断将其优化,不停留在某个阶段,而是与时俱进,这是微信此次在PC端更新展现出的能力。微信作为国民级应用,在几乎没有敌手的情况下,更要保持警惕与活力,否则很可能固步自封,不利于用户体验,更不利于微信自身的长远发展。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
微信朋友圈

相关文章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 微信怎么添加元宵节猜灯谜,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怎么做

    元宵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公众号都纷纷推出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了是在元宵节前后吸引粉丝的关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提高公司知名度,元宵节少了灯谜,就少了年味,但是传统的猜灯谜搞起来比较麻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发好的现成模版,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适合,不需要单

    标签:
    微信
  • 微信再一次切断了抖音外链

    看来阿里已经不是腾讯主要威胁了,字节跳动才是。抖音微信外链互通一年后再次被切断,来自第一财经消息:抖音的链接在微信里无法打开了、也无法复制完成跳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