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淘宝主播必须知道的直播运营技巧

 2021-03-15 16:33  来源: 卖家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越来越多的卖家都开始做直播了,而且也做的很不错,但是也有人想要了解淘宝主播要学会做一个有知名度的主播,这对主播的要求也比较高,那么今天我就来教各位主播们应该怎么做。

一、发布淘宝直播预告

提前发布直播预告为直播活动预热,当直播开始时你就可以获得部分外部流量,让你的直播赢在起跑线上。

但是要注意,你要清晰描述直播主题和直播内容,这样有利于小二挑选出优秀的直播内容推广到直播广场,有利于获得直播浮现权。同时精准上传直播内容主图可以更好地利用大数据获得更加精准的流量。

二、设置直播脚本

进行淘宝直播之前,我们需要进行一场直播的脚本策划,类似于拍戏的剧本,按照剧本上的剧情走,才能够达到最终想要呈现的效果。

比如:前十分钟干嘛,2小时后干嘛,下午固定几点钟开始促销等等。这样有节奏的播出,更容易圈粉。

三、直播营销方案

1、淘宝直播虽然不是娱乐秀场直播,但是有趣搞笑的内容也会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你,转化为老粉丝,死忠粉。同时也有利于商品转化。

2、积极与粉丝互动,作为精准粉丝进入你的直播间,一定对你的产品有需求。他们可能会对产品的质量,使用效果,优惠券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提问,主播要积极的参与到回答中,为粉丝们解答疑问。同时如果粉丝与你唠家常,你也要积极回答,对提升主播形象,活跃直播间气氛都有好处。

3、不要盲目的选择商家合作。选择商家时一定要选择推广优秀产品的商家合作。这是为了主播的信誉积累考虑。你推荐的商品质量越高,就会获得更多的粉丝。如果你推荐的都是劣质商品,对主播的信誉会有很大影响。

4、做淘宝直播要记住一句话:万事开头难。做淘宝直播前期没有粉丝,没有浮现权,没有流量这都很正常。最重要的就是粉丝的积累,经验的积累。当你积累到足够多的经验与粉丝,不管是自播还是成为带货主播都离成功不远了。

四、如何获得老粉丝

吸引关注主要靠两方面:

1、主播的人格魅力与直播内容。有趣搞笑的直播内容是大众喜闻乐见的直播内容。一个风趣幽默的主播更容易获得粉丝的关注,同时也不要忽略了荷尔蒙诱惑,颜值高的主播也会获得关注。

新人关注、必将言谢,有人关注,念出粉丝的名字,毕竟人人都希望被关注。直播过程中,可以引导粉丝发表评论:猜价格、卖关子、吊胃口、引出闲聊大众话题等。

2、利益诱惑,多发优惠券,打折券等。有些粉丝对于"打折,优惠"这些词比较敏感。优惠券发放多了有利于商品的转化,也能促进粉丝关注你。还可以根据粉丝不同等级,设置抽奖活动,比如:钻粉直接领取礼品,铁粉抽奖送礼品,新粉关注送礼品。

在提升停留时长上,可以利用饥饿营销或者送礼物。所谓的饥饿营销:设置少量库存,限量抢购氛围;每场直播选出适合做限时秒杀的产品,定时开抢。

五、直播最佳时间

对于新主播来说,要避开大主播们的上线时间段,否则没有足够的优势和她们竞争,一般大主播上线时间段:18:00~24:00。

如果有精力的话,主播每天可以播10个小时以上,因为都比我们努力。所以,各位主播们也要努力做好这份工作,当然了,也可以多几个主播轮流直播。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8155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雪梨直播团队成员被曝贪污300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0日报道:据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主播雪梨的直播团队成员孙某因贪污300万元被开除,且被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刑事拘留。同时,有加盖涉案公司杭州盛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章的文件流传出来。

  • 欢拓云直播:政务+直播,让普法惠民更接地气

    随着直播在技术、平台、机制等层面日渐成熟,已成为政、企、媒、学各界提升品牌形象、实现业态转型升级的共同机遇。近年来,“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迅速,直播作为互联网传播渠道中的重要一环,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也渐成风潮。

    标签:
    直播
  • 腾讯发布正版直播音乐服务系统“音速达引擎”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6日报道:昨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网络直播领域音乐正版化发展研讨会暨SaaS系统解决方案“音速达引擎”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旨在探索网络直播领域音乐正版化解决方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推出的正版直播音乐服务系统“音速达引擎”正式上线。该引擎是今年6月1日

    标签:
    腾讯
    直播
  • 雪梨回应999元运费:限购1份 同一用户拍下2份才会触发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3日报道:今日上午,一则关于#直播抢到2分钱商品要999元运费#的话题冲上热搜,引起了许多网友热议,而且多名网友表示有类似的遭遇,质疑主播雪梨直播间存在欺骗行为。

    标签:
    淘宝主播
  • 直播抢到2分钱商品要999元运费 主播雪梨遭网友质疑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3日报道:据极目新闻报道,近日,主播雪梨因在粉丝节秒杀活动中“高标”商品运费遭到网友质疑。据河北石家庄的刘先生称,他在直播间通过秒杀抢到1分钱的电动牙刷和1分钱的枕头,然而提交订单时却发现运费高达999元。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