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1造车新势力,汇春手势交互成主流趋势?

 2021-03-16 09: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汽车市场消息频传,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相继宣布进军造车领域的互联网巨头,群众的注意点似乎都只放在了他们的新能源之争上,却忽视了汽车制造背后的核心竞争点-智能驾驶。

互联网巨头有下场造车的底气,不仅因为三电系统高速的平台化发展,更因为对比传统车企,互联网企业更擅长做智能升级,在智能驾驶上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汇春科技作为业内领先的IC设计及整体解决方案开发者,将从智能交互领域出发,与大家共同探讨智能驾驶的趋势所在。

智能交互是智能驾驶的直观体验

作为智能驾驶的重要一环,智能交互给用户带来直观体验。在现有的智能交互中,智能语音交互因开发成本较低被广泛应用,却也常常因无法精准识别、执行指令而被诟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让用户得到更好的智能驾驶体验,制造商们不约而同地把视线放在了手势交互上。

手势交互作为人类最原始的表达方式之一,具有天然优势。相较于语音交互,手势交互能够更精准、更快速的识别和执行指令,像汇春科技的YS4004X系列手势识别芯片就可以提供定制型的智能手势交互解决方案,通过软硬件的共同实施,可以实现用手势接挂电话、调节音量、选择歌曲、控制导航、控制车辆(空调、座椅、窗户等)等功能,更高级一点的,还可以实现主驾和副驾、后排乘客交互的多种场景,直观体验智能交互。

抢滩手势识别

据悉,苹果汽车可通过传感器识别交警的交通手势,包括停止、减速、转向灯等,并通过中央处理器最终让车辆做出反应,就此苹果公司申请了名为“交通手势识别”的专利。

是的,我们不难看出,市场的抢滩已经开始,从市场角度出发,作为新的造车风口,必须要快速实现功能,抢滩专利,这样不仅能营造卖点,还有机会获得持续收益。

手势交互的趋势所在

手势交互是智能驾驶领域的趋势所在,它与语音交互相辅相成,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驾驶员分心,提高驾驶安全性。更深一点来说,制造商可以就用户使用手势交互的频率和喜好进一步生成用户数据,方便系统对驾驶员的行为习惯进行分析,从而不断完成智能化升级,优化体验和完善系统。

汇春科技从2016年起就关注智能驾驶领域,并在近几年持续向市场输出产品和相关的解决方案。一方面,从需求侧考虑,手势交互是智能化的大势所趋,医疗、教育、汽车、智能家居都在向这个风口靠拢。而这些领域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倚重硬件,独特的硬件和芯片就是它们智能联动生态构建中的重要环节。

另一方面,从供给侧来说汇春科技在手势识别领域深耕多年,造芯实力和开发能力都是行业领先,具备成熟且专业的技术团队,旗下产品涵盖光电成像、触控、MCU、手势识别等多个领域,既能提供物美价廉的标准化产品,也能提供中高端的定制化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2021年,智能驾驶领域将持续发展,长远来看,互联网企业的相继进军能够给市场注入新活力,也给整个车圈的智能升级带来积极影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