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私域流量经营的是你自己,而非对方

 2021-03-17 09:03  来源: 营销消息程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用户被你拉进了私域流量池,并不意味着工作就结束了,相反这是一个新的开始。经营私域流量,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且系统的工作。本质上,私域流量更多经营的是你自己,而非是对方。

我们先从底层逻辑来说,假设你是在运营一个个人微信号的私域流量,在这个微信号里面,你与你的流量(用户),大概分成五种关系:

亲密关系: 家人,亲属,恋人,爱人,子女。

紧密关系: 同学,好友,闺蜜。

一般关系: 商业伙伴,单位同事。

社会关系: 关注粉丝,朋友的朋友。

陌生关系: 被莫名加的好友,关注的品牌公号,竞争对手,服务与被服务客户用户。

其中,能够产生变现的流量,一般是指从紧密关系到一般关系再社会关系 三种类型。其中,变现的价值,是从陌生关系向紧密关系逐层递增 的。

所以,运营私域流量的核心工作,本质上就是把陌生关系,社会关系,逐步的运营成为一般关系和紧密关系的过程。 这个过程,叫做:用户的运营。

私域流量运营的四个底层关键词:人设,势能,信任,价值。

1

人设

运营私域流量,本质上就是在运营你的人设: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拆解开你的人设,大概可以分成五个层次的认知:

1.外在层

让用户感知到,你的颜值,仪表,穿着,朋友圈,谈吐,文章。

2.角色层

来自于哪里,做什么的,什么岗位,什么级别。本质上,你在银行里,在飞机上,遇到空姐和服务员,他们对你的态度,礼仪,说的话,本质上都是角色决定的。

3. 资源层

拥有什么资源,你是通过什么样的资源,去构建你的角色?

4. 能力层

你具备什么样的性格特质?你拥有什么样的能力,可以实现你的目标?

5. 初心层

想要什么?你要做什么?你最终极的目标是什么?这本质上是你的战略,你的核心。

我们看到一个人的朋友圈,企业的公众号里面的内容,表面上看是一个人的外在,但是本质上,还是由其角色决定的,角色是因为资源和能力来决定的,而资源和能力,是你的初心来决定的,所以,你做私域流量之前,想要为什么要做,终极要做到什么目标,你的战略是什么,一定要想清楚。

2

势能

有了人设是不够的,因为有了人设,是不能够让人认可和接受,并且愿意为你的产品和服务付费的,你需要制造势能,势能是构建在人设基础之上,获取别人的信任和依赖的必要条件。一个具备高势能的人,是可以影响非常多的人。

1. KOL

人们现在比较喜欢用KOL来描述具备高势能的人,KOL(Key OpinionLeader)翻译成中文,一般叫做关键意见领袖,百度百科定位为拥有更多、更准确的产品信息,且为相关群体所接受和信任,并对该群体的购买行为有较大影响力的人。

KOL 与意见领袖不同的是,KOL 是在某一个领域或者某一个行业内的权威人士,是建立在我们刚才所说的角色基础之上,虽然KOL 并不是具备高势能的必要条件,但是 KOL 的确是天然具备高势能的基础要素。

一个高势能的人不仅仅是在专业领域,也不仅仅表现在自有的人格魅力上,事实上,在移动端用户是很难在屏幕的另外一端感受到你的势能,你必须通过高度活跃的文字,图片,文章,社群的等各种的传播媒介,来去向用户展示你的势能:有趣,好玩,专业,内涵,观点,立场,睿智,情怀,资源丰富……

拥有势能人优势在于,可以让用户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把你从人群当中识别出来,并予以关注。

2. 1990 理论

高势能的几个核心的点:

• 有更广的信息来源;• 更多,更丰富的知识经验;

• 深度思考,独特观点;• 快人一手的信息掌握;

• 正确而且对人有价值的内容;• 持续不断的输出;

• 健谈,善于表达,强人际沟通;• 热爱新事物,关注趋势,关心变化,愿意接受改变;

KOL是产品和服务的早期使用者。如果用 1990 (人群大概分成 1%尝鲜用户,9%的早期用户,90%的跟随用户)概念比喻,这部分人,是 1990 当中的 1%。

3. 影响力放大公式:KOL+社群+媒介

我们看到很多人有非常专业的能力,非常强的势能基因,但是KOL 仅仅是靠一个人是不够的,KOL 是无法把势能放大并形成波纹效应二次或者 N 次传播的,我们需要通过 1990 策略,来通过核心用户,来帮助我们放大这种影响力。

这个影响力放大公式为:KOL+社群+媒介(朋友圈,公众号,短视频,微博) 公域流量获取,观点放大,面向 90%的人群释放声量

这里要说明的是,社群的形式,并非是有一个微信群就是社群,只要是有一群人,有一段被认可的而且是共同的经历,而且还可以被你联络到,这群人,都可以称之为你的社群用户。

3

信任

拥有高势能的人,才能够影响它人,我们可以通过角色定位下构建起来的高势能,来去影响一个群体,让别人对你产生信任感。 很多企业自己的公众号为什么没人看,微博没有人互动?

因为从一开始,你这个媒介的人设,就是代表公司,而不是个人。

作为用户,没有谁想对某个公司进行对话,之前讲过,私域流量很重要的一个关键词叫做平权,什么是平权,公司是组织,是一群人为了一个相同的目的而做事情的集合,它是一个组织。

但是大多数用户关注你,你在他的关系层里面,仅仅是陌生关系,如果不能够构建起来信任,根本不能够产生关系,这就像太阳系外的系外行星,稍微有一点引力扰动,他就会离开你。

那如何构建起来信任关系?

要保证的是,让用户感受到,和他沟通的是一个鲜活的人。 而且,要让用户感受到你的势能,感受到你在你相关的领域的专业或是权威。

如果你是企业,品牌是构建用户信任感的最好的武器,如果要加一层,那么一定是奔现:在现实世界中见面。 为什么要这么做,人获取外在信息的途径有五种: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 但是,媒介和产品永远都是单薄的,是很容易收到外界的干扰而改变对你和产品的认知的。

文章来源公众号:营销消息程序(ID: wxxcxsc)授权转载,作者: 胡波为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CDH9EI2p88JpvbP-P9Vp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私域流量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