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花了1万块钱参会,却什么都没得到

 2021-03-22 09:07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村长曾经热衷参加各种线下大会,花费至少超过十万元,频繁奔走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求学混资源,但很多会议其实就是个陪场的,甚至可以叫做大会的氛围组成员。

比如2018年去北京参加一个两天一天的会议,花费29800元,一共听了5个人分享,做了一场沙盘活动。

分享干货的嘉宾一个都没有,理论说了一推,最终的收获不如自己私下组织的小房间交流强。

这一两年来,村长也就很少参加线下的活动。

因为绝大部分活动,不远千里去到现场,耗时费钱不说,关键是在现场完全属于看人头、听理论、吹牛,收获感很低。

所以,村长自己也很慎重做线下的村民见面会。

但是,线下交流的活动还是有其独的意义和价值。俗话说,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该需要参加的活动还是要去参加的。

线下活动的价值

1、强化信任

尽管现在网络的沟通形式日益多样,但毕竟全靠语音和文字的交流,无论是对人还是商品,我们都无法切身的感受到他的全部。

比如一件商品通过图片、视频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远不如线下亲身试用、试吃、试穿。

这也是为什么线下各种选品会需要一直开下去,除了商品,当然还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当你线下见面聊天,通过对方的行为举止,谈吐言论,你就能更加了解这个人的品行,从而增强双方之间的互信。

2、充分告知和展示

为什么到现在微商、连锁品牌还要做线下的培训?

因为每个人的理解能力是不一样的,只有线下面对面的交流答疑,双方才会更好的理解。

无论是商品的立体化展示,还是嘉宾分享个人运营的经验,在线下可以直接询问对方,获得的信息更全面。

3、提升交付体验

线上有很多种社群,比如汽车俱乐部、知识付费群、KOL粉丝群、资源联盟等等,其实这些组织许多交流、资源展示都可以通过线上完成。

但是线下零距离互动,真实的交付感,特殊的氛围,是线上永远无法给予的体验,线下还有很多情感的传递。

所以,线下活动是有举办的必要性的,尤其是在代理、粉丝、社群业务模式的,但是现在很多线下活动做得并不好。

如何正确参加线下活动

关于如何把线下活动做好,我们有机会再和大家来交流,这属于组织方层面的事情。

今天我们先站在参与方的角度来说,如何正确参加活动,减少自己参会的失落感。

1、理性参会

不要什么活动都去参加,减少凑热闹的心态。

我们参会的核心目的要么去学习知识、混资源,或者见客户、朋友,如果三者都很难满足,就不要去。

尤其是某些千人大会的活动,多半是去当陪场的,因为既没有靠前的位置,也很难和嘉宾大咖交流。

我们有时候喜欢凑热闹,多数是现场氛围大于现场收货,最终却什么都没有得到。

村长2014年的时候就曾去北京参加凯文·凯利的千人社群大会,带着团队花了近万元买了门票,最终在现场也就是听个分享而已。

所以,我个人建议大家少去参加百人以上的大会,尤其是以个人、或者行业演讲、峰会的活动类型。

这种会议多半是几个嘉宾分享、然后再弄个小圆桌,分享结束就散会了, 你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和那些所谓的大佬搭上话,也很难有机会获得资源上的链接。

那么什么样的千人大会,百人大会可以去参加呢?

其实我觉得类似展会、培训会比较适合,展会的流动性比较好,大家的目的都很明确,你有机会认识许多业务方的对接人。

培训会其实和人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他是针对所有人的,只要你在现场,他都会分组进行活动。

而对于那些人数在50人以内的座谈会,分享会,只要距离合适,嘉宾有咖位,到是可以根据主题、资源选择性的参加。

2、早点到、晚点走

这是我参会一直保持的习惯,本来去参加活动就是要耗费时间的,所以不如早一点到达现场。

提前到可以选择好位置、可以多看一些资料、还可以多和一些现场的嘉宾交流。

如果你赶在会议前几分钟才到,所有人都找好了位置,你只能将就选个位置听。

还有一些人会议参加一半,就经常出去打电话甚至提前离开了,我的建议是不是必要性的,越是小群体的分享,越要晚点走。

等到会议结束,再多和一些参会嘉宾深入聊聊,甚至有机会多参与一下他们组织的小房间研讨会。

3、多提问、多交流

既然选择去线下参会,就不要做一个旁听者,而要做一个互动参与者。

所有嘉宾的分享都是提前的准备,所以你要提前查看会议的议程、嘉宾分享的内容,然后准备好自己要问的问题。

可能有些问题现场被解决的,但可以根据嘉宾现场的分享再调整自己的问题。

现场得到操盘者的答案,比你自己猜测强。

但是我们提问的时候,一定要把问题描述具体,这样嘉宾才会乐意回答也更好回答。

另外就是我刚才说的,不论是现场有组队交流的环节还是会后有专题小房间,都要积极参与进去,很多时候小房间的信息更多,价值更大。

4、多发名片、多加微信

线下添加微信应该是所有方法中成功率最高的一种,只有你有机会和对方沟通,别人就很难拒绝你。

建议线下一定要主动发名片、加微信,尤其是你去参加一些流量渠道大会、选品大会。

5、提前想清楚你参会的目的

我们刚才说了,你是为了去学习知识还是为了去获取资源?

现在有许多会议都有网上的直播,如果纯粹的听分享,我倒觉得没有必要。

但你若是为了去混资源,也不能仅仅去加个微信就结束了。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合作,都是靠互动、相处、沟通而来,所以有些资源如果想把握住,甚至可以主动邀请一些人吃个饭。

另外,如果想为自己的产品做个曝光,也有两种方式:

a、现场发放

如果你是实物商品,你完全可以携带一些自己的试用品去,给参会的朋友免费赠送一些。

如果你是做线上工具的,比如各种数据软件,那可以给一些免费使用的名额。

b、付费赞助

有些活动如果和你做的产品匹配度很高,也完全可以和主办方沟通一些,做一些赞助。

可以对物料、赠品进行赞助,也可以对活动进行冠名,然后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6、随时记录 总结分享

我觉得任何一个会议,只要他能圆满的落地执行,有会员到现场参与,那么这个活动就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比如他是怎么邀约这么多用户到现场的,请了哪些嘉宾?用了什么宣传手段?流程是如何安排的,费用是如何制定的?

其次旅途中你看到了什么,到了所在城市看到了什么新兴业态,以及现场的嘉宾分享什么干货,你参与小房间又学到了哪些知识。

既然你选择去了,就随时用照片、文字、视频记录下,你每次参会的新发现、新感悟,然后把可以分享的内容通过朋友圈、群、公众号分享出来。

不仅能让你对干货的理解更加深刻,也能为你获得更多的关注和信任。

所以很多时候,线下参会的获得感,一方面取决于组织方交付了什么,另一方取决于你自己做了什么?思考了什么?而后又执行了什么?

原文来自公众号十里村(ID:shilipx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LT5f007MWu6tgd2QpZce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线下活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