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春招新趋势:短视频火热 视频剪辑等行业受求职者青睐

 2021-03-24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没事刷一刷,随手发一发,短视频作为一种流行的休闲方式,已融入人们的生活,填补着碎片化的时间空白。

短视频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相关链条企业的发展,社会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权威机构“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2020年10月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短视频的人均使用时长已经超过了即时通讯,成为用户“杀时间”的第一利器。另外,短视频的用户使用率最高达87.0%,用户规模也达到了8.18亿,不论从哪个数据维度上看,短视频都是如今互联网行业的第一大用户时长、流量和内容的来源。

各大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公司也在持续加码对于短视频的投入,包括大力引入人才等,昭示着这个行业的火热。

短视频催热视频剪辑行业发展

短视频行业到底有多火热呢?作为短视频营销产业中的重要一环,艾媒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短视频MCN机构数量已经超过3000家,预计到2020年将超5000家。

火爆的短视频行业内,台前的投资机构、大小网红、内容公司、MCN机构等如同雨后春笋,挤满了短视频行业的赛道,也诞生了无数的商业模式,分化出了新的黄金赛道。比如视频剪辑业。

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短视频平台月活排名中,抖音、快手分别以47732.3万人及37083.93万人排名前二。如此高的月活量背后是海量的原创视频,理论上来说,每个视频都需要经过剪辑,甚至需要剪辑多次。

这就催生了视频剪辑软件这一强烈的刚性需求。除了抖音快手自带的剪辑工具外,市面上还诞生了各种各样的第三方剪辑工具,据估计市面上的第三方的PC和手机剪辑软件超过了100款,包括剪辑、特效等功能类似,其中部分公司已颇具规模。

以A股数字创意软件龙头企业万兴科技(300624.SZ)旗下的视频创意软件万兴喵影为例,该软件以准入门槛低、特效素材多、便捷易用的优势,深受饭圈、ACG用户、Vlogger、B站UP主等新生代年轻群体青睐,其海外版Wondershare Filmora系列产品风靡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累超过1亿用户,成功跻身全球知名视频编辑软件行列。去年万兴喵影还牵手荣耀全球首发面向5G时代并融合华为HMS前沿技术的平板端万兴喵影APP。

视频剪辑类工作备受追捧

视频剪辑行业借力短视频风口蓬勃发展同时,招人需求相比以往也更为旺盛。在相关招聘渠道,随便搜索“短视频”,便可以看到海量的岗位,诸如短视频编导、短视频商务助理、短视频策划运营、红人运营、视频剪辑师,相关企业不乏腾讯、百度、万兴科技等大厂,而且起薪都不算低。

知名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旗下有抖音、今日头条等多个爆款产品,所招聘的岗位短视频产品经理岗,薪资为25k-50k,视频内容运营20k-30k,音视频研发30k-60k,15薪制……待遇十分可观。

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万兴科技,也在大力招募相关人才,岗位薪资十分丰厚,如高级产品经理/产品总监40-50K;高级移动音频开发工程师30-50K,16薪制;高级AI算法工程师30-15K,16薪制;偏创意视频向的海外SNS运营,开出的薪资是15k-30K,14薪制。

工作内容都有哪些呢?Boss直聘上,万兴科技资深音视频开发工程师描述的岗位职责主要有负责音视频底层技术架构,音频、视频技术开发、前瞻性技术研究等;根据多媒体产品架构设计,对所负责的模块进行详细设计;根据多媒体产品需求,完成关键技术点的研究与实现;编写代码,实现模块功能,并完成各模块集成等。

纵观刚过去的2020年,抖音、快手活跃在短视频前线,B站、西瓜视频、百度、知乎等平台也纷纷投身视频内容创作,发力视频的趋势仍将继续。以视频剪辑为代表的上下游企业也正加大产品、人才投入力度。对于职场发展来说,2021年,入局视频行业,依然为时不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