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直播间留不住人怎么办 怎么提高人气

 2021-03-26 11:12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直播间人气上不去,就算人气上来了,粉丝停留时间也不高,转化不高,下面就把自己总结的几点直播带货技巧分享给大家。

第一:热情度

咱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你自己看直播的时候,什么样的直播间才会吸引你?

首要的当然是感染力了,试想一下,你刷到两个直播间,一个很有激情、亢奋,主播会讲各种肢体语言、搞笑段子。另一个慢悠悠的,不带任何节奏的讲解。

你会选择哪一个?

答案当然是第一个,中影互娱MCN认为,带节奏的直播间,主播通过感情的投入、案例包装,让内容更加的充实,让粉丝停留时间更长一些。我们建议,主播要加强训练语速语调,争取做到一分钟能够说到200字以上。

第二:人物配合

相信大家去逛街的时候,一定发现过那些生意好的,或者那些促销效果好的,基本上都是导购加促销人员各种配合。就像现在的带货直播间,几个助理轮番上阵,将气氛搞活跃,给“潜在客户”一种压迫感。

当然,商品小样的摆放也要有讲究,用一些折叠性好的工具来帮助主播随时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商品展示。

第三:发福利

一个优秀的主播,不光是给粉丝介绍产品,还要再适当的时候能给粉丝某些“好处”。比如转发到朋友圈,或者点赞多少、亲密度达到多少,就可以领导某某商家的赞助产品,甚至可以来一波抽奖,为了避免被“薅羊毛”,福利时间上尽量要错来,每个小时一次就好。

第四:产品信息的传达

首先我们要明白带货主播的本质,就是线上导购员,“导购员”应该要明白你的顾客都再关心些什么,用户关心的无外乎品牌、价格、款式材质、发货时间以及售后保障等等。

我们的主播只要能再这些方面提前备课往往就能事半功倍,当然,主播不像传统导购,需要面临种类繁多的品类,假如实在背不下来,可以再样品上贴上标签。

第五:刺激下单,提高转化

粉丝对产品有了解之后,就需要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了。如何把握消费者心理、带动直播间节奏,对于直播间的下单率与转化有直观的影响。

总结四点,相信一定能帮到大家。

1 把握好消费者的从众心理

同我们自己购物时的心理一样,我们有时也会摸不准哪一款产品最适合自己,或者疑虑产品价格是否合适。

往往这时候,就是展现主播功力的时候了。一般这种时候,有经验的主播会说:“哎呀,这件衣服全网已经卖了十多万件了”,“这个款式是今年最流行的,某某明星都再用”,“很多粉丝都第二次复购了”,“这东西真的很好,主播自己都在用”。

善用大众决策、明星效应、复购反馈等信息与要诀的主播,能让消费者产生信任感。当然,也可以用外部的声音进行“干扰”,比如,某宝上下单的声音,早上抢购的压迫感,促进消费者下单。

2 私人定制

我们知道,每个人买东西,都是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根据产品定制不同人群的痛点,并且解决痛点。比如说:“微胖,腿粗的穿这个,因为版型好,特别显瘦”,“如果你最近老长痘,用这个,一般两三天就好了”。

3 打造专家形象

消费者往往更愿意信任比自己专业的人,接受专家的推荐。所以主播除了卖货外,也需要抽出一些时间,陪粉丝聊聊相关知识,帮粉丝解答一些不懂的问题,打造专业度,培养信任,这样粉丝货比三家的现象基本上不会有了,顺便也能了解下粉丝的需求。

4 引导促单

很多时候,会看到主播很专业,讲的也好,气氛也不错,但是下单量不大。主要原因还是没有促单。什么是促单?简单的说就是教粉丝在哪里找到产品,在哪里下单,下单怎么领优惠券等等。虽然说电商以及很普及了,但确实还是有20%的网民,不知道如何下单,或者下单过程中,每个平台不一样,导致操作错误。另外在促单过程中,也是配合了粉丝的情绪场景,能自然而然的提醒下单。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7640&extra=page%3D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