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做视频号短期涨粉重要、还是持续输出内容为主

 2021-03-30 11:07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一个古老的问题,先有鸡还是先下蛋。这个问题放在今天的视频号创业,则是先养鸡,还是先催鸡生蛋。无论我们怎么把自己说得多么高大上,玩视频号,都绕不开赚钱的问题。现在摆在很多创作者面前的,是放长线钓大鱼,还是放短线,捞小鱼。目的都是为了鱼,也就是我们说的赚钱。

2、我相信大多数都是聪明人,聪明人都想放长线钓大鱼,不会有人鼠目寸光的。毕竟,很多人做视频号,都是冲着低成本创业来的。而不是为了薅羊毛而薅羊毛。大家内心都很清晰,视频号是一个特别优质的流量洼地,如果能卡位成功,就等于搭建起了自己的专属流量池,对后面的商业布局,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3、但在现实中,我们发现,有很多人,一上来就割韭菜,一上来就薅羊毛,这些人我接触下来,发现最大的问题有两个。第一个是没有自信,不觉得自己会把视频号做得好,所以能捞一波算一波。另一种是没有理性处理好自己与生态的关系,忍不住要越界,所以把自己逼在了随时被封号的边沿。

4、不自信和不理性,其实都是不好的,这种人在视频号生态不会走得很远。最关键是,这种人不但很难赚到钱,还很难成长起来。因为等于把自己处在关闭的状态,锁死了现实,让自己显得特别无力,最后变成乱来。当那些粉丝变得理性的时候,这些人就会黯然退场,因为连小钱也很难赚了。

5、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自己自信和理性起来呢?我的理解是,你首先要认清自己的状况,那些能改变,那些永远改变不了的。然后再找到合理的方法来扬长避短。一个事实,不会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头部大号的,所以你在跑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反思,问自己,自己未来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号。是头部大号,还是垂直KOL,或者腰部号,抑或是一直不温不火的生意小号。差不多跑半年到一年,其实你自己就很清晰你未来是哪一类的号了。

6、当你搞清楚你有机会成为哪一类的号之后,剩下的就是时间来发酵,和不断的精进学习。如果你觉得你的号,能有机会成为头部或者行业KOL,我建议你好好养号,注重你的网络形象,不要乱割韭菜,要保持格调。因为,你在未来的一年,最重要的事情是做粉丝,让自己的放肆不断增多,从而扩大你的影响力,在苦熬一段时间之后,其实你接几单广告就赚回来了。

7、但如果你是确定你的号,不可能火,只能做出一个生意号的时候,也不要气馁。要理性对待。想一下你的优势是什么,你能不能给一些群体提供服务。打个比方,我有个好朋友,很有名的老媒体人,他做了一个解读公司的号,那个内容做得不错,但以他的定位,他是不可能成为大号的,但他内容不错,对的用户虽然小众,但很精准,而且客单价很高。这种号,其实可以做解决方案的。

8、所谓解决方案式自媒体,这个概念是龚文祥老师提出的。就是你无法通过内容成为现象级的网红,其实你可以通过服务作为KOL来赚钱的。因为内容能不能走红,不是看质量的,还得看画面和表达方式。但客户购买你的服务,是看你提供的服务质量的。如果你认清自己无法靠内容走红,那么就放下执念,做解决方案。比如上面提到的那个解读公司的号,专门帮客户解决战略咨询,如果能服务1000个客户,其实也非常赚钱的了。

9、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内容生产能力的,这种人怎么办,既没有内容能力,也没有画面能力,我的建议是,也要理性看待,你直接把视频号当做一个种草工具就好。比如你是个卖菜的,你就真真实实的推荐菜,跟大家讲这个菜的理解,也是一种产出内容模式,所以说,不要因为自己无法像KOL那样产出内容,就气馁,把自己变成圈内鄙视的那种人。即使你没有什么产品可以种草,你如果认清自己,你还是有很多方法来参与视频号生态建设的。比如我认识几个视频号做得好的老哥,他们现在很着急,需要团队帮他们运营,如果你觉得你在内容上不是一块料,那你就积极主动点,学习运营,然后跟他们打上关系,成为他们团队的一员,也是没有问题的。

10、说这么多是想告诉大家,这么好一个机会,聪明人是不会乱来的,一定是认真研究,找到合适自己的机会的。这个生态这么大,面向12亿人,肯定非常多的机会。要给点耐心,不要着眼于做好一个号,而是把眼光放在这个生态上,看看那个链条,有自己可以接入的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做不好内容可以做运营,做不好运营可以做供应链,做不好供应链可以做视频号装修,做不好视频号装修可以做广告媒介……公众号创造几千万人的就业机会,视频号也一样,所以只要你想,这里一定有你的容身之处。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893-1-50.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涨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