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脚本怎么写 新手小白需要知道的写作技巧

 2021-04-08 10:5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在用抖音、快手一类的短视app,刷到的一些优质视频,镜头都是精心设计过的。即使不到一分钟的视频也是如此每一个镜头都是有设计的,所以这类视频往往会有大量的点赞和浏览量。那么我们该如何写短视频脚本呢?十几秒的短视频,有必要写脚本吗?

短视频脚本公式: 5步骤+ 3要素。

1、拟大纲:提前设计好人物、环境相互之间的联系。根据账号定位决定故事选题,建立故事大纲,确定好本故事需要的角色、场景、时间和道具,

2、账号定位

脚本不可以脱离核心,不管是搞笑还是剧情类脚本最后都和我们的账号定位相关。比如李子柒的视频以农村生活展开,所有的美食拍摄、染布拍摄最后都绕不开农村生活。

3、场憬

短视频制作成本低,需要一分钟以内稍微长一点的也就几分钟内表达视频要突出的内容,如果利用真实场景更能让人有代入感。如果你的制作成本高团队的拍摄剪辑技术好, 以尝试使用更多特效来丰富你的视频场景。

4. 时间

时间的把控是留住用户的技巧,1分钟的视频脚本怎么写,就要在15秒左右的地方设置一个反转 或者爆点,来留住用户。

5.主题升华

比如 “鸡汤”类的“鸡汤”、“干货” 类的让他“受益匪浅”,脚本中 需要一个价值点,来留住用户

要素1:转折

泰剧日剧的特点就是反转多,冲突大。比如泰剧《吹落的树叶》主角又是变性 又是叔叔爱上变性后主角 又是各种吵架,虽然网友表示槽点很多但还是看的欲罢不能。

要素2:景别

景别和摄法是短视频脚本中两个核心关键,景别包括: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人物在不同的景别下突出的情绪和动作不同。特写用于短视频脚本中需要突出放大的细节。特写就是画面的下边框在成人肩部以上的头像,或其他被摄对象的局部称为特写。

摄法包括:推、拉、摇、移、跟、升降摄像,前推后拉、环绕运镜、低角度运镜等镜头运动。不同的镜头运动方式,所产生的画面效果也不-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脚本

相关文章

  • 带货达人都在用的8种短视频成交脚本

    今天村长要和大家分享的这8种短视频拍摄脚本、不是方法论,而是实战,是实实在在可以让你成交的模板。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成为优秀的运营者 先学会写抖音文案脚本

    虽然抖音视频很短,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管是脚本还是画面还是背景音乐都是影响抖音视频质量的重要因素。如果你也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抖音运营者,那么你不妨来看一看如何写一份好的抖音文案。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分享如何写抖音文案的几个小技巧。

  • 想要有趣的内容 首先要学会写抖音脚本

    短视频之所以吸引人,重点就是视频虽短但是内容却足够有趣。在这个平均每6秒刷一个视频的时代,脚本文案要写的吸引眼球,才会有人停下观看,要是你一个视频刚放几秒还是让人觉得无聊,就会看下一个。因此,你一定要在开头几秒就抓住观众的眼球,并在之后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才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一个短视频脚本需要什么因素

    我们都知道,看短视频就是为了看剧情,短视频的剧情是推广的核心!但是短视频剧情依赖于一个好的脚本,那么,短视频脚本是什么,短视频脚本怎么写?

    标签:
    短视频脚本
  • 如何流畅的写出一个短视频脚本

    在移动互联的时代,短视频创作成为许多人创业的首选,但是想要做好短视频,首先要做好短视频脚本的创作。

    标签:
    短视频脚本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