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让你的产品开口销售

 2021-04-14 09:09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村长身边有很多商家朋友,每天都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比如做直播、招团长、找渠道。

其实产品的销售和很多因素有关,把商品卖出去也有各种各样的方法。

但大家容易把商品卖得好不好与太多的外部因素相关联,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的销售力。

所以今天村长就和大家聊聊,什么是产品自身的销售力,我们又需要注意些什么。

建议大家把《用户向你付费的理由是什么》这两篇文章结合起来阅读,相信你会有很多的收获。

那什么叫做产品自身的销售力,用个专业的词语叫静销力。

就是把产品摆在用户面前的时候,产品就像会开口说话一样,让用户都有想要下单的冲动。

而产品的静销力又有很多的因素组成,只要做好其中几个,就能提升用户对产品的关注。

01好看才能更好卖

产品的外观,是我们对它的第一印象,在这样一个颜值即消费的年代,商品好不好看显得很重要。

但关于外观好不好看,不一定指世俗上的美丽。

1、有没有想要拍照的冲动

无论你是线下聚餐、吃下午茶、逛街、拆快递,当你看到某个商品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要掏出手机拍照的想法?

可能是因为它陈列的方式很独特,可能是它本身就吸引你愿意和它合影。

如果你没有这样的冲动,说明这个产品并没有那么打动你。

其实这也提示我们,如果做线上的产品,要主动为用户造景——一个可以拍照发圈的场景。

2、和产品本身的关联性

有些人会把好看等同于文艺风,国风等等,所以许多产品的包装表达过度了,以至于你都不知道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

好的产品包装,首先应该能让你一眼就知道它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而且有时候越朴实,越容易产生销售,比如现在许多卖农村天然农副产品,外包装突出产地的风景、种植的人物、场景。

3、挖掘你的颜色值

颜色看起来只是产品外包装一个很小的部分而已,大家习以为常的会忽视它的价值。

其实有研究表明,仅颜色的改变,就能给商品带来10-25%的附加值。

每一种商品其实都有属于自己的【价值色】,红色并不是万能的,绿色也不是不行的。

所以注意颜色在外包装的使用,既让它与产品的特质相契合,又能脱颖于万千商品中。

4、多摆一个模特

还有很多商品本身是不需要进行包装的,比如说衣服,不管你投放的是广告还是摆在店铺里,衣服本身就是广告。

所以大家现在能够理解,为什么许多服装店要摆模特原因了吗?

就是直接向用户展示,这个商品上身的效果是怎样的。

02让产品具有信任感

把产品的外包装做的好看,是为了吸引用户对我们的关注,这只是销售的第一步。

许多用户这时候对于是否要购买商品,内心还有些犹豫,所以我们要帮助用户做进一步决策,那就是提升用户的信任度。

1、荣誉

卖东西,就得王婆卖瓜,这样做有两层含义:

其一是主动告诉用户,而不是等用户自己发现或询问你的优点。

其二是自己要相信自己,如果你自己都不认可自己的产品,怎么让用户下单?

那哪些荣誉是对销量会产生帮助呢?

比如百年品牌、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种行业大赛奖项,如设计里面就有红点奖、汽车安全里面就有五星认证等等。

2、销量

一年卖出几亿杯,几亿用户都在用,几万用户已付费,这是我们常见的销售数据。

很多时候,销量就是最好的品质和实力证明。

电商的详情页都有销量的数据,我建议线下其实也可以做一块滚动的大屏。

比如你去一个奶茶店点奶茶,电脑菜单上就会实时同步当前的销量,或者门口的大屏上显示“你是本店第XXX顾客",还可以展示在纸质的订单上,这是不是会激发用户呢?

3、口碑

线上产品做口碑是很方便的,用户看详情页就可以了,那如何做线下的口碑展示呢?其实想实现也不难。

a、荣誉墙

许多线下的餐馆入口处或结算台都有一面墙,墙上有各种荣誉的奖牌,用户的便签,以及老板和明星合影。

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在告诉用户,我的产品很受欢迎啊。

b、用户说

怎么让用户的评价更加直观的被其他的人看到呢?

试试把用户的评价做在产品的包装上,让用户来推荐用户怎么样?

如果入口再深一点,给用户一个二维码,让他添加你的微信,关注你的朋友圈、进入你的微信群,和其他用户一起来见证。

4、承诺

用户消费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商品出现了问题。

可能是安全问题、维修问题、退货问题,所以你怎么解决用户的担忧。

这时候你的测试数据、质保承诺、退货服务、维修承诺、赔偿承诺有没有体现出来?

一个好产品,应该是敢于向用户承诺的!

03让产品充满链接能力

通常来说,买商品叫“开袋即食”,我们和产品本身几乎是没有任何互动的。

但如果能让用户和你的产品*的话,是不是更能增加用户对你的记忆呢?

1、寻找情感认同

喝酒的村民多少知道江小白这个品牌吧,靠着极具煽动性的瓶身文案,获得了许多酒友的认同。

不管酒有没有喝完,都忍不住想发个朋友圈。

让无数酒友对兄弟之情,爱情之梦,江湖之事有了很多的痛彻心扉的感悟。

看似喝酒,其实是在一个老友在对话。

于是后来就有了各种品牌的歌词瓶、感谢瓶的包装,比如谢谢你、加班辛苦了、求温暖等。

还有一些产品可以做瓶身的定制,更加赋予于了产品的独特性。

2、增强趣味性

不知道有多少村民参与过买冰红茶“开盖有奖,再来一瓶”的活动,这应该是最成功的营销手段了。

它充分调动了用户的好奇心、赌博心,让原本的消费变得更加有趣味。

而且这种关系其实不是单一的,它是有反馈的,还会激发用户下一次参与。

除了抽奖,其实小时候我们玩的集卡也算其中的一种,让大家有了胜负的竞争心态和获得之后的优越感。

我们要知道除了好吃、好看、好用能带来传播,好玩也能带来裂变。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把产品只认为是产品,渠道就是渠道、销售就是销售,这种认知是比较单一的。

其实产品本身就是一种广告,它是能够向用户传递价值信息的。

原文来自公众号十里村(ID:shilipx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LekD9Q6GKeQoNEmZLG38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营销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