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小红书与抖音做产品营销没思路?7大卖点提炼法则

 2021-09-09 14:4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以抖音、小红书等具备产品营销种草属性的平台,高举“兴趣电商”大旗,不断蚕食传统电商领地。传统电商与新型兴趣电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核心不同,传统电商以“货”为主,买家搜索货再找到人,而兴趣电商则恰恰相反,买家通过“人”或者内容,再对“货”产生兴趣。

例如你在抖音刷视频,视频博主正展示一款手机壳,样式新颖材质极佳,你对它心动了,再往下一看有个购买链接,标价相当便宜,那么你会买吗?你会有很大概率去购买下单,但你这次刷视频的初心并不是购物,而是打发时间。所以这就是兴趣电商,以内容去激发用户的购买兴趣。

内容是什么内容?具备种草属性的营销内容,可以是抖音上的短视频,也可以是小红书上的图文。而这类内容制作思路来源于什么?那就是产品的卖点。以卖点作为钩子,去吸引观众下单,接下来这7大卖点提炼法则送给大家,相信只要你对产品营销感兴趣,看完后就肯定对你有帮助。

法则一:低价永远是产品第一竞争力

根据消费者用户习惯调研可知,产品价格长期都是绝大部分消费者最关注的一点,所以当你的产品比同类型价格低的话,这就是你最大的卖点,以此去做宣传。

法则二:产品质量,最好用的卖点

街边小贩卖个菜刀,都得又切肉又剁木头的,这就是展示产品的质量。所以当你的产品具备高质量时,就以此点大胆营销。

法则三:产品,物以稀为贵

当产品在市面上,比较稀缺的话,这就是无往不利的一大卖点,做好营销,能轻松爆单。

法则四:使用体验,抢夺市场的利器

当产品具备了比同类型产品,更佳的使用体验。比如一双拖鞋,鞋底更加松软,那你可以拍摄实测视频,来最大化的呈现出这一点,大部分消费者都非常重视产品体验感。

法则五:文化价值,产品营销的顶级法宝

以文化价值出圈,收割销量的产品,近几年是比比皆是,以知名国货“故宫系列”为例,卖点就是故宫文化,小小的一把扇子,加上故宫图案与文化背景,就能卖到同类型产品几倍的价格。

法则六:产品给予用户新的认知

各类产品不断创新的年代,当你的产品能够打破用户固有思维,给予他新的认知,那你的产品就能够轻松在用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比如一双拖鞋,所有人都会认为它的用处只是用来穿,但你的拖鞋在鞋底挖了个洞,还可以当作手机壳,你说用户看到后印象深不深?

法则七:引起用户共鸣,卖货需走心为上

今年营销界最好的案例是什么?那就是鸿星尔克,当然它这个也属于特例,营销出圈也是无心插柳。河南灾情期间鸿星尔克捐款5000万物资,让这个业绩逐年下滑的国货品牌引起无数网友的心疼,直播间连续多晚,人数突破几百万,单日销售额就突破1亿元。

这就是在情感上与买家建立联系,属于产品营销的最高级玩法。

七大产品营销卖点提炼法则,大家在选取使用时,记得扬长避短,例如产品价格高,就可以忽略掉价格这个点,而去讲产品其它卖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营销

相关文章

  • 让你的产品开口销售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把产品只认为是产品,渠道就是渠道、销售就是销售,这种认知是比较单一的。其实产品本身就是一种广告,它是能够向用户传递价值信息的。

    标签:
    产品营销
  • 你的产品卖不掉传不开 那是你产品五行缺三种价值

    同样是卖橙子,为什么一般的橙子卖5块一斤,还不好卖。

    标签:
    产品营销
  • 人性里的隐秘生意

    世界上大多数没有实物的产品本质上都很简单,无非是针对人性里的需求点,只要人性想的通透,改变受众的理解力,制造虚幻的另一种信仰逻辑,就能赚钱,这本质上和宗教做的是一样的事情,只是换了说法和包装而已。

    标签:
    产品营销
  • 营销重心 正在回归产品

    产品本身,在营销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好的产品自带营销效果;而那些产品千篇一律,只靠做广告传播的品牌会越来越难以生存。

  • 如何做好 ?产品是你最好的内容

    在种草时,一定会涉及到内容,而好内容是营销的核动力,但有一点想特别提醒大家,大家经常以为好内容只是我们传播的内容,事实上产品才是更好的内容,你的产品是你传播的核心你的产品和传播都非常契合,自成一体的时候,传播效果才能实现最大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