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2021年头部品牌都在发力私域,企业如何借助小程序玩转私域流量

 2021-04-14 11:40  来源: 营销消息程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开年,互联网听到最多的概念就是私域流量,不仅传统品牌全面发力私域运营,就连一直在争淘宝直播第一人的李佳琪也开始重视私域流量,今年开年后就在在朋友圈开始大量投放公众号广告,私域时代已来。

私域流量到底是什么

私域流量是开始大量指的是不依赖于渠道,可以自由利用的流量。这里的流量,更多的是留存用户的概念,包括我们社群,个人微信号里的用户、公众号的粉丝。

私域流量背景

1. 流量红利消失,竞争程度不减,自然获取用户的能力规模越来越小。

2. 流量红利消失,流量总量稳定,竞争激烈,付费买量效率越来越低。

3. 竞争非常激烈,用户选择面广,越来越挑,留存和复购越来越低。

2021年做私域的价值和机会在以下几点:

1. 巨大的流量池,潜在增长点

在运营的过程中,ZZ发现私域下单的用户和电商下单的用户,存在着明显差异。换句话说,私域的用户是品牌尚未开发的潜在客户群。而微信作为私域的载体,有着超10亿日活的超级流量池,能为品牌增长提供强大流量支持。

2. 私域成交的商业闭环

在微信的私域里,自带商业闭环,通过小程序(成交平台)+公众号/视频号(内容输出)+社群(用户服务),能够高效地触达用户,大大缩短成交路径,提升转化效率,完成从获客到教育用户到转化成交的闭环。

叮咚买菜早已经在利用小程序搭建成交场景,每月通过小程序成交占到整个平台成交50%以上;早期靠公众号聚集大量粉丝的年糕妈妈,用户基数近千万,小程序电商(教育产品+儿童日常用品)生意早已风生水起,搭建起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王国。

3. 很多商业模式需要依托私域展开

私域也是一种服务场景,比如在线教育、内容付费行业,微信社群是用户上课的重要场合,很多的课程都依赖于私域社群来完成。

用户在购买完产品之后,会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完成学习,通过签到打卡等方式巩固复习;同时,用户的反馈和点评,会形成产品传播内容,带来更多关注和新用户。

再比如,对互联网并不那么敏感的中老年人群,需要在品牌在私域中,为其提供给一对一指导,从而完成服务和体验产品。私域是品牌与用户建立信任感的重要场所,而信任感,也是刺激用户下单的重要因素。这些是其他电商平台所不具备的条件。

企业如何借助小程序玩转私域流量,今天分享3个方法:

1 搭建好个人微信号

a 账号的定位,微信个人号比你想象中的更重要。私域流量的主角是人,在人情社会这个氛围中,用户更喜欢跟个人打交道,这也是为什么大v卖课、或带货等这么火的原因之一。跟人打交道,背后的形象应该有血有肉,而不是单纯的像以前微商那样产品刷屏,且现在同样广告信息太多就会被微信折叠。

首先要和用户交朋友,而不是买卖关系,就像小红书的穿搭种草一样;

其次角色要有价值,让用户看到你的价值,这样用户有需要的时候才能第一次想到你。

最后要有趣,毕竟很多时候大家购买的是一种感觉,太严肃枯燥的朋友让人倍感压力。

b 形象包装

用微信本人头像或本人卡通形象或者本人和产品相关头像,注意头像的美颜和美化。不要轻易修改头像,这样才能加深用户认知,毕竟私域成交一个客户的平均时间是三年。

c 昵称

建议简答好记,突入专业性,比如我的昵称 胡波为5年专注小程序,或者微信支付贝贝。

d 微信签名

体现个人特色,避免非常官方的内容。

e 朋友圈的背景图

朋友圈的背景图很重要,好友通过后第一眼大部分看的就是背景图,这里可以显示你的logo、业务、产品等,比如有客户是卖设计的,她放的背景图就是公司一位美女在设计的工作照,背景图相册的尺寸是640*640。

f 视频号

朋友圈更多是文字或图片,个人名片可以放上视频号内容,通过视频更好了解品牌或者产品或者个人iP等。

g 朋友圈高质量内容模板

会发朋友圈的小伙伴可以让你收入增加30%以上,朋友圈内容什么时候发,有什么方法论、有哪些注意事项等可以私信发您。

2 用好当面付、充值等功能

企业经营活动中有各种收款场景,比如展会收款、团购商家付款、线下门店收款等,引导用户通过小程序付款,商家给予单次多个等级优惠,通过送券、积分、余额、卡券功能增加用户二次复购,再通过分销返佣功能进行裂变传播引爆流量。

中东集团借助小程序年GMV超20亿,重要玩法之一就是引导线下用户线上付款送积分。

3 短信外部引流

中国互联网22年,很多企业已经开发过网站、app、或做过线上电商如淘宝、或线下开过线上会员管理系统等,已积累庞大老客户数据。通过小程序链接生成工具能力,可以通过短信、邮件、链接等多个渠道激活用户,让外部数据和微信形成闭环,积累企业自己的私域大数据。

 文章来源公众号:营销消息程序(ID: wxxcxsc)授权转载,作者: 胡波为

https://mp.weixin.qq.com/s/uk51QA00NJ8s2fQQbW3X0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