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公众号初期运营困难如何破局

 2021-04-14 12:03  来源: 阿頔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一个几乎人手一个公众号的时代,想在如此泛滥的公众号市场出人头地没有一定的耐心和方法是行不通的,今天就来聊聊在公众号运营的初期如何破局。

内容为王,做好原创文章

老生常谈的内容为王。对于微信公众号在运营的初级

阶段,往往是从“零”开始的:0内容,0粉丝数。打破零的界限,则需要经历“内容创作——内容传播——粉丝关注——粉丝维护”这样的过程。

切记为了省时间各种转载,转载文不具备独特性和首发性,这对新号腾讯后台的收录很不友好,而且没有经过自己独立思考创作完成的内容不利于二次传播。

坚持原创,开通原创标识,当有别的号需要转载自己的原创文章时,就会自动带上公众号的来源,自然为自己的号引流。

利用自媒体平台进行大量投稿

有了优质的原创内容,自然要扩散出去,向各大自媒体平台投稿(注意一定是跟自己所写领域垂直的平台)。而且在平台允许的情况下,在自己投稿的文章中标明作者、公众号ID,可以的话,把公众号的二维码插进去。如果能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话,做到自媒体平台的专栏作者,这个对于文章的发布以及曝光度都是有极大好处的。

加入各种微信、QQ群进行宣传

加群,加行业相关的群主,qq群,微信群,总之各种群各种加。巧妙地利用豆瓣、知乎等社交平台进行检索。以豆瓣为例,首先去注册个豆瓣账号,成为会员;然后搜索并关注与微信公众号运营相关的豆瓣小组;最后,在小组已经发布的众多话题中找到适合的微信运营交流群申请加入。利用知乎的话,可以直接在搜索栏中输入“微信群”、“QQ群”这样的关键词进行检索。

图片来源:豆瓣

往往这些微信、QQ群都是由同一类人组成的,人数在几十到几百不等,ta们就是我们所需要的潜在目标受众。

在加入相关的群以后,接下来就是如何巧妙地把自己的文章、公众号推送给群里面的人。除了平时经常在群里刷存在感,混脸熟外,还要注意在群里发布文章的好时机。应该选在群里有人交流,处于热闹的状态,这样才能引起足够的关注。当然,最有效的手段,莫过于在发文章或者公众号名片求关注的时候,再快速发几个红包。俗话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自然就会按照要求办事。

因此,加入相应的微信、QQ群做公众号的推广不失为一种良好的传播以及吸粉方式。

寻找公众号进行互推

俗话说的好,两个人在一起讲究门当户对,互推的时候更是要找到合适,输出内容契合度更高的公众号互推。

交流群里面找,社区,贴吧,论坛里面找,行业大佬的粉丝群这些都可能有适合你的互推对象。

我在这里说的互推,并不是指一个公众号找十几个号,直接就向粉丝发布一条单纯推荐这十几个号的消息,而是通过互相转载推送公众号的文章,通过来源进行互相引流。

策划线上线下微信活动

微信活动的范畴是相当大的,包括了线上和线下两大部分,而这也是微信公众号吸粉、提高曝光度相当有效的手段之一。

对于线上来说,可以策划一些免费经验分享的活动,邀请一些嘉宾,然后利用微信群、直播等平台,让受众通过关注公众号的方式参与线上交流活动。

而对于线下来说,也可以组织一些分享小沙龙、或者与别的公众号合作,成为其线下活动的协办方等等。总之,微信活动的形式多种多样,要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策划并执行,以达到最终的目的。

有关微信公众号运营初级阶段的推广和吸粉方式大体上总结这些,当然破局的关键还在于能否坚持,持续的去做,互联网市场更新迭代速度很快,还有更多没有落实甚至是没被发现的手段依然等待我们去挖掘。

文章来源:公众号阿頔说(ID: sangdi890129)授权转载 作者阿頔出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