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利用标签定位来提升拼多多店铺流量

 2021-04-22 10:07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要更低的花费获取更高价值的访客。以前的时代没有千人千面,基本都是销量为王,但是现在大数据的分析让每个人都拥有了独特的标签,利用标签提升销量也成了每个拼多多商家必备的技能。

了解标签

标签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对中小卖家有利的,因为只要你产品定位清楚,人群精准,就可以迅速做起来。所以标签的定位和提升是店铺运营中的重中之重。

消费者个人信息和购物行为给消费者贴上许多标签,消费者标签可以分为基本标签和个性化标签。打出的基本标签主要是基于性别、年龄、地域、购买力等因素;打出的个性化标签则是基于买家的搜索偏好、购买频率、品牌偏好、浏览习惯、购物需求等因素打出的标签,这样的标签划分商家很难确定和引导,需要精准的宝贝定位。

商品标签

宝贝上架时,宝贝编辑基本属性宝贝类目属性、材料、工艺、品牌、款式、功能等组成基本产品标记。在产品开始获得流量后,此时系统将根据访客自带的标签进一步加强和扩展产品标签。在搜寻,收集,甚至是下订单购买的过程中,某些标签会逐渐加强。此时产品的竞争将逐渐突出其自身的优势。在不断地强化标签之后,最直观的就是可以近距离地吸引精确流量。

标签分析

清晰地认识到标签的重要性,然后对自己的店铺进行标签定位和数据测试,确定店铺的目标人群,我们基于对店铺运营数据的了解要求店铺有一定的数据积累,此时参考进店人群、收*群和成交人群的数据分析之后重点设置数据。

新款产品的日常标签测试最常用的就是人群测试,当新款产品的人群测试数据稳定后,运营直通车的筛选人群测试数据,从而找到目标人群进行人群测试以获得溢价。

直入测人群时,开始未显示的人群需要继续提溢价,直到有了显示,略击,一段时间后再根据点击数量、点击次数、收藏、转化等来判断该人群是否能成为自己的精准人群。

当商店人群标签比较精确时,进入商店的访客画像会与成交用户画像非常接近。此时您的访客流量将非常精准,自然转换相对也会高出很多。

所以我们可以运用群聊和老客户营销工具等提升老客户的活跃度和复购率来强化标签带动搜索流量的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