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绿岛风IPO上市 新风系统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

 2021-04-23 10: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筹备在深交所上市的广东绿岛风公司,日前披露招股书,其中对于新风系统行业发展做出了详实的分析,绿岛风IPO上市究竟意味着什么?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互联网、5G、“云”、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类大部分活动都可在室内进行,室内活动时间越来越长,相应室内空气质量也成为直接关系人们身体健康及工作、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因此,选择优质的通风换气产品变得尤为重要。

(图为绿岛风厂区鸟瞰)

绿岛风IPO上市背后是什么?

通风换气是一种简单、经济、有效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方法,主要依靠自然通风与机械通风,自然通风是通过建筑物内外空气密度差造成的热压或室外大气运动造成的风压来促使空气自然流动;而机械通风是通过机械装置的运转所提供的风压驱使空气流动。

出于室外噪音、灰尘、蚊虫与大气污染等因素的限制以及能耗、安全、通风效率等方面的考虑,自然通风远远无法满足办公楼宇、公寓住宅、大型商超、工业厂房等的通风需求,机械通风装置已经成为现代建筑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

绿岛风长期从事室内通风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致力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建筑节能水平,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定制化、一体化室内通风系统解决方案。经过多年悉心经营,公司已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影响力。此次绿岛风筹备IPO上市工作,也是为了能促使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研发生产出更多优质的通风换气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图为绿岛风公司厂区)

绿岛风IPO上市基于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室内通风系统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如民用住宅、市政基建、商业场所、工业厂房等,这些应用领域的持续发展推动了室内通风系统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

据奥维云网统计,新风系统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具体情况如下:

与此同时,国家出台相关政策逐步加强建筑新风要求,也进一步促使通风换气行业的发展。据悉,2012年,国家发布《民用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GB 50736-2012),对民用建筑室内人员所需最小新风量做出了进一步的明确规定:一、公共建筑主要房间每人所需最小新风量应符合一定标准;二、设置新风系统的居住建筑和医院建筑,其设计最小新风量宜按照换气次数法确定,其中居住建 筑的换气次数参照ASHRAEStandard62.1-2007 确定,医院建筑的换气次数按照日本医院设计和管理指南(HEAS-02-2004)确定;三、高密人群建筑设计最小。

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增长的双重优势加持之下,绿岛风在近几年营收方面,在疫情发生之前,一直保持涨势。在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6月绿岛风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5亿元、3.85亿元、4.30亿元、1.67亿元;在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6月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24.13万元、5189.47万元、6836.79万元、2287.39万元。

绿岛风IPO上市成功后,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也将持续在新风系统市场中保持增长态势,也期待绿岛风凭借真抓实干带给行业更多想象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