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信部发文推进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改造!共享之家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新生态

 2021-04-25 09: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抓好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实施工作,助力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受益群体平等便捷地获取、使用互联网应用信息。在移动互联网迅速普及的今天,老年人成为了一个被“落下”的群体。比如老年人没有健康报出行受阻、瘫痪的老人需要到银行做人脸识别等,在这些冰冷的规则面前,老年人慢慢被忽略。

为了让绝大多数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之家重视智能化养老项目,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按照"互联网+"理念,在养老服务的各个领域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深化惠民养老应用,架起了长者与智能化社会再度连接的桥梁。

 

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推动养老服务科技化

为满足多样化社会养老需求,共享之家真正发挥大数据智慧平台作用,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共享之家在设施设备上配备智能理疗康复器械,如渐进式步姿功能训练器材、综合电疗设备、被动式肢体训练器、电动企床、跑步机等,针对老年人的身心特点采用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智能科技化"产品,提高老年人对数字化产品的"亲近度",让长者享受科技红利。共享之家推动了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为传统养老转型升级带来机遇。

共享之家通过多种方式不断获取长者服务需求,并始终以长者需求为导向,完善拓展各类服务。日常生活中,为确保长者与外界正常沟通的频率,共享之家开展一对一服务,教长者们熟练使用电子设备,每天有无数长者收到子女伴侣、好友的微信视频邀请进行视频聊天,帮助老年人熟悉新设备、新技术。共享之家从人文关怀融入长者,实现从“养老”到“享老”的飞跃。

 

搭建智能化人才梯队,让长者“夕阳无限好”

近年来,智慧养老产业发展一直处于上升阶段,而专业的团队是促进智慧养老发展的关键,共享之家早已组建起专业的智慧养老服务团队,设置老年人护理专业,制度性地培养专业人才,聘请专业护理院校毕业的护理人员,提供赴港培训就职,引进港式服务体系, 所有服务岗位持证上岗并通过岗前培训及考核。培养方向注重智能化养老以及实践教学,使人才的技能、知识体系符合市场需求,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学以致用。

随着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养老服务”给长者带来了更多的“尊严”。共享之家紧随政策的落地执行,持续发力助推养老领域发展,提高社会养老产业新格局,让科技融入养老。未来,共享之家将继续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做出的努力,让长者有尊严、有价值、有幸福感地安度晚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