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中小企业为什么要做知乎?

 2021-04-26 10:2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是不是觉得流量越来越难获取了?

是不是觉得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了?

移动互联网时代,早已不是一家独大了。

随着百度,微信,头条等各个平台都开始做起了闭环生态,单纯的从某一个渠道来获取流量,已经远远不够了。

我们不得不把目光看向更多的渠道,而知乎就是这样为数不多,值得我们认真去对待的一个渠道。

那么,中小企业为什么要做知乎呢?

一、从平台本身来看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知乎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达7570万,较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33%,已经是最大的问答类知识分享平台。

知乎还有以下几个优点:

1、流量稳定

知乎的流量很稳定,并且在不断上涨。

知乎高赞文章,问答等都具备长尾效应和复利效应,可以长时间拥有曝光量,这是其他很多平台所不具备的。

以我运营的一个知乎号为例,现在每天流量基本稳定在10000左右,周六周末没管理会相对少一点。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说,对于单个平台,每天稳定流量有10000以上,还是不容易的。

基本上大多数平台,包括头条号,百家号,微信公众号,搜狐号,新浪看点,QQ看点等,流量都是时少时多的,要很多粉丝量,文章要求也高,才可能日均上万流量。

相比来说,知乎操作起来相对容易很多,高质量的问答和文章,会源源不断的带来可观的流量。

2、用户质量高

知乎用户多集中在一线城市,这些地区经济发达,用户量大,活跃度高,学历高,人均收入较高,用户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较高,消费能力强。

众多的高质量精准用户,尤其适合电子产品,奢侈品,教育培训,旅游等领域的广告宣传。

3、用户粘度高

知乎至今已有近4亿用户注册,每天有千万人在该平台上阅读文章,回答或浏览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用户粘性非常强。

知乎上已经聚集了数百万的专业问答,信任度强,已经成为用户搜索问题答案的主要渠道之一。

由于内容质量高,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非常高,在问答领域一骑绝尘,没有对手。

那些高赞问答,高赞文章都是很好的体现,有着显著的商业价值。

二、从站外排名来看

简单来说,指通过百度、搜狗、微信等搜索关键词时,你的知乎内容的排名。

由于知乎是问答类社区,它里面有很多高质量的满足用户需求的问答,而这些内容也是搜索引擎一直需要的。

这类内容信息可以被搜索、分享,具备自生长、互动的力量和出圈的可能性。

通过站长工具,我们可以看到知乎的百度PC权重10,移动端权重9,在搜狗等其他浏览器的权重也都在7以上,国内外排名都非常高。

有排名的词有100多万,日均收录都10万+,可以从侧面看出知乎在站外的收录和排名都非常好。

同时,腾讯,百度都是知乎的股东,对知乎本身也有一定的流量扶持,这点从知乎这两年的流量用户增长也能看出来。

有人可能会说空口无凭,那么我们来举个例子。

选个当下的热门问题:五一去哪里玩好?

1、百度搜索:以笔记的形式展现知乎内容,排名第一,仅次于前面的百度竞价结果。

2、QQ浏览器搜索:排名第3位。

3、微信搜索:结果,前10位,知乎问答占据2位,分别第6名和第9名。

像以上这种例子,数不胜数。

看了这些,关于知乎推广,你是否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呢?下篇讲中小企业如何做知乎。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风中寻梦,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推广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