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I赋能风控,百融云创助力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质效

 2021-04-28 11: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金融服务的普及性和便利性正随着金融行业和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深入结合而得到大大的提升。金融科技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产品和平台更是层出不穷。

随着这些新金融业务的快速扩张和金融创新产品的不断涌现,金融行业迎来了更多的机遇,随之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与风险。传统金融行业所要面临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传统风险依然存在,并且在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中更是被进一步放大。而金融科技又带来了属于自己独特的风险,比如终端安全风险、平台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等等。各种传统风险与互联网新风险的接踵而至,使得各金融机构和企业面对的金融风控难题越来越棘手。

为了应对日渐复杂的风控难题,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始引进新的技术手段来提升自己的风控能力。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持续促进AI技术和金融风控的深入结合,形成智能风控能力,应用智能化技术加强金融风险的管理。

在竞争激烈的智能风控市场中想要取得更多的份额,所有的机构和企业都必须要用过硬的技术和服务来说话。以百融云创提供的智能风控技术为例,通过风险政策、策略与模型的高级应用和精细化管理,帮助客户实现从“数据运用”到“数据驱动”的质的飞跃。而这种技术的智能、高效也可以成为金融机构优化产品、营销渠道、营销方式和风控流程的重要驱动力量。

另外,传统的金融风控大多依赖人工运维,耗时耗力还非常消耗成本。而百融云创这类AI技术公司,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地升级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不仅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大幅提高运维效率,同时也有效的降低了风控成本。可见,AI技术让风控变得更灵活、更高效。

对比传统风控方式,百融云创提供的智能风控技术,除了快速响应和降本增效之外,还有一些新特性的优势非常显著。第一,风控前移。智能风控可以将传统反欺诈的被动防止转变为提前预防和主动拦截。第二,风控模型快速迭代,比如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模型训练平台可以在没有任何模型训练经验的条件下,帮助金融机构快速、高效的完成模型训练与智能风控体系搭建。第三,助力营销风控一体化,百融云创在各类信贷场景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可以从挖掘存量客户、提高客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三个方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营销风控一体的精细化客户经营策略。

AI技术和金融风控的不断融合,虽然始于金融机构持续升级的风控需求,但真正推动这一过程不断加速落实的,却是百融云创这样提供智能风控技术服务的科技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