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热门短视频教程 新手短视频入门教程

 2021-05-06 13:5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可以把个人的价值无限放大,这也意味着有谁都有机会去表现。但我们平时发布的视频,浏览量和点赞量都寥寥无几,这是因为大家对视频没有定位,拍的都是一些记录生活的片段,想要上抖音热门,首先要考虑定位策划。

定位策划,包括内容创作方向和“人设”定位,定位就是能让用户快速识别记住抖音号,在其内在创造特色,给粉丝一个清晰的认知和标签。

1、先建立一个核心,明确要拍摄的主题是什么,比如美食、化妆品、技术等等,然后确定要输出什么样的价值观。短片的选题必须具体,因为短片的后续工作就是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

2、创作之前,创作者要对脚本故事的整体有个大概的方向把握,然后开始写脚本。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垂直领域有什么内容可写,我们可以多看看豆瓣点评,知乎这些经常讨论问题的渠道来找到素材。

抖音新手有15s的限制,这个也是我们在编写脚本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明确每个角色的个性描述和关系,仔细思考每个镜头、场景、细节和表现。创作人员平时可以参考一些优秀短片创作大咖的作品进行学习。

3、器材要准备好手机、微单、三脚架、遮光板、打光灯、服装道具等。

4、我们可以下载一些剪辑软件,在拍摄的素材上进行片段剪辑、特效转场、字幕、音频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教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