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快递成“睁眼瞎”中通快递因宠物盲盒被约谈

 2021-05-08 09: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8日报道:近日,中通快递被曝违规寄猫狗活体盲盒2021年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中通快递也因宠物盲盒被约谈。

根据通报,5月3日晚19点30许,中通快递成都市荷花池网点揽收的177件快件(后发现为活体猫36只、狗141只),由成都发往外地。在 19点50分左右被动物保护人士拦截。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已联合约谈中通快递四川区域总部,要求全面自查、严格整改。

中通快递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对成都市荷花池中通快递网点暂停快件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2、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寄递安全负责人停职检查,扣除全年绩效奖金。

3、立即对基层网点开展“邮路安全培训”、“三项制度培训”、“《国家保护动物目录》培训”、“邮路禁寄物品目录培训”等专项培训;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还将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开展进一步规范活体动物寄递、严厉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专项行动,并提醒,寄递符合相关规定的活体动物,一定要提供检疫证明,并保障活体动物的生命安全,不对社会造成危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