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相芯科技赋能一点资讯 助力用户参与构建短视频内容生态

 2021-05-08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点资讯入选了“2020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鼓励优质内容生产,强化下沉市场布局。就其产品规划来看,一点资讯在巩固图文资讯基本盘的同时,借助相芯科技的AR视频特效技术,发力打造UGC内容生产模式的资讯短视频,以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所谓资讯短视频,是资讯类内容与短视频形式结合的产物,时长通常在几十秒到三分钟左右,抓住某一热点或突发事件进行传播,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直接有效的信息。

资讯短视频爆火,内容形式贴合当下趋势

据艾瑞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资讯短视频用户具有极高的内容黏性,有56.4%的受访用户每天多次观看资讯短视频,高频用户中平均每次观看15条以上的比例达26.5%。如此扎实的用户黏性,正是一点资讯重点发力资讯短视频的原因。伴随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短视频已经成为用户日常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相较于传统图文形式,短视频信息承载量丰富,形式生动有趣。此外,在资讯泛滥的情况下,用户更偏好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因此,时效性强、覆盖面广、分发渠道多且易引起大众共鸣的资讯短视频内容,具备天然的传播优势。

资讯短视频的内容生产模式是用户内容生产(UGC)与专业内容生产(PGC)的结合,兼顾内容的广泛性与新闻传播价值。得益于传统媒体机构向融媒体转型,PGC内容来源稳定,但也缺乏差异化。因此,大力发展UGC也成为一点资讯增强内容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短视频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短视频方式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VLOG模式正成为越来越被大众接受的生活演绎方式。最近网络上很多爆火的热点资讯视频,也并非专业新闻机构拍摄,而是来自于业余的拍摄者,也即所谓的“拍客”,他们在挖掘日常生活中有价值的信息,并通过资讯平台快速传播。

AR视频特效提升用户创作体验和参与感

对于在新一年中主打下沉市场的一点资讯而言,如何降低门槛,优化用户的UGC内容生产体验,让更多普通用户成为创作者,将成为它开辟这第二条增长曲线的关键因素之一。目前,一点资讯APP端的短视频拍摄功能,让用户能够更便捷地生产资讯视频。尤其在身边发生具有新闻性的事件后,用户可以第一时间通过“随手拍”参与其中,迅速形成内容规模效应。而在相芯科技的美颜、滤镜、贴纸等AR视频特效技术加持下,用户在拍摄中能够根据题材进行风格不同的简单后期处理,进一步提升资讯短视频的观看效果。

【相芯科技的质感美颜技术】

相芯科技为一点资讯提供的技术支持不仅便于接入,效果也相当精细,能立竿见影地提升普通用户的拍摄效果。这背后是相芯科技多年的技术积淀,利用优秀的人脸检测、人脸跟踪、人像分割、动作识别等图形图像技术和AI算法能力,能高效适应不同的环境,鲁棒性极强。在相芯科技专业的技术支持下,一点资讯作为互联网资讯聚合平台,无需额外投入研发力量,就也能享有专业的短视频拍摄功能。目前的一点资讯,正以大众视角记录大众生活,资讯内容的涵盖范围愈发广泛,填补了娱乐化短视频市场背景下资讯短视频内容的空缺,为诸多传统媒体转型提供了新方向,也为新时代的用户提供了大量翔实可信、题材丰富、有故事价值的优质资讯短视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