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比尔·盖茨前妻梅琳达也是位计算机学霸 编程猫为少儿编程教育注入“她力量”

 2021-05-13 11: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离婚。长达27年的婚姻就此划上句号。

经少儿编程领跑品牌编程猫检索发现,长期生活在盖茨光环下的梅琳达,其实同样拥有出色的编程能力和职场表现。热衷公益的梅琳达,努力帮助更多女性投入科技行业。

梅琳达:计算机学霸和职场成功女性

比尔·盖茨和前妻梅琳达

在2019年的奈飞纪录片《解码比尔·盖茨》中,比尔·盖茨高度评价了梅琳达。“她很像我,人很乐观,而且对科学很感兴趣。她比我更善于与人相处。”

1964年8月,梅琳达出生在达拉斯一个中产家庭,母亲是全职主妇,父亲则是航空工程师,她有3个同胞兄弟姐妹。梅琳达14岁那年,父亲为她买了台苹果II——市面上第一台消费者电脑。“我想办法它弄到我的卧室里,这样就方便玩游戏了。”梅琳达很快就学会了用BASIC编程,还在暑假时教给其他孩子。

在少有女孩学计算机的80年代,梅琳达执意报名计算机专业,拿到了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专业学士双学位,并作为班里唯一一名女性获得了MBA学位。1987年,梅琳达选择加入微软。没多久她就被提拔为部门主管,手下有一百多个员工。在担任微软集团产品部门经理期间,她负责开发了Encarta百科全书产品,后者一度被微软称作是“过去八年来最畅销的电子百科全书软件品牌”。

1994年,梅琳达嫁给了自己的老板比尔·盖茨,成为亿万富翁的太太。比尔·盖茨选择她的原因,用梅琳达自己的话来说,是因为“我热爱生活、热爱编程、热爱人类,喜欢猜谜游戏和菲茨杰拉德”。

编程猫:推动教育普及 打破性别偏见

1995年,怀孕的梅琳达决定退出职场,这个决定让她日后后悔不已。她坦言,这是一种“陈旧的性别观念”。之后,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基金会中,慈善工作重点之一是促使更多女性投入科技行业。

让更多人的女性投入科技行业,少儿编程领跑品牌编程猫同样在行动。自2015年成立以来,编程猫自主研发编程工具和课程,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能够轻松学习编程,打破“少儿编程教育只适合男孩子”的偏见。

万海妍参加支付宝8分钟小程序挑战赛现场

11岁,在大家还在上小学的年龄,编程猫女学员万海妍已经“收”到阿里的offer。2018年,万海妍报名参加了支付宝的8分钟小程序挑战赛,成为整个现场最年轻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她获得阿里高管井贤栋的肯定。井贤栋表示:“支付宝的大门为你打开,欢迎今后加入!”

编程猫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编程不是说只是掌握一种技能,更重要的是让孩子用编程思维处理问题,培养出冷静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这种能力无论男孩女孩,都将受益终身。

2021年4月,编程猫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合作协议,把中国少儿编程创新教育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发展经验带到亚非发展中国家的中小学和职校,特别是关注女童和年轻女性群体。

此外,编程猫还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全国117所“童心港湾”乡村留守儿童带去一堂编程课,相当数量的乡村女童由此接触到编程教育。

截至目前,编程猫已服务全国21000余所学校,将自主研发且具有实用性的编程工具与开放平台免费提供给乡村孩子使用,并通过捐赠网课、教材及必要教学设备等方式,将编程教育带进了四川大凉山、新疆、甘肃天水等多个偏远地区,帮助乡村孩子最大程度地享受对称的教育资源,同时通过研发教材、双师课程包、师资培训等方式为教师赋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