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编程猫学员文章登上学习强国APP:想学代码保卫国家安全

 2021-06-11 09: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想用一行行代码搭成坚固的防护塔,保卫国家网络安全,让祖国的信息技术力量更强大。”

2020年,小学四年级的李昊阳写了一篇《我的报国代码梦》,被学习强国APP收录。他希望将来可以从事编程相关工作,守护国家的信息安全。编程,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门兴趣,更是实现他人生梦想的工具。而少儿编程领导品牌编程猫,正是他的编程学习的领路人。

李昊阳文章被学习强国APP收录,学代码守卫国家安全

二年级时,李昊阳从书本里看到黑客组织频繁针对中国发起网络攻击,窃取用户的私人信息,威胁国家安全时,虽然不明白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昊阳十分生气,“坚决不能让那些人威胁我们国家的网络安全”。

不久后,他所在学校开设了第二课堂的编码课。使用的正是编程猫的课程和编程工具。在那里,他第一次接触到了编程,“只需拖动几个积木,就可以让一个东西动起来。很神奇。”编程猫有趣的课程迅速吸引到李昊阳。

于是李昊阳主动和妈妈说:“我喜欢编程,想正式学编程猫的课。”妈妈听后表示:“想学什么都可以给你报,但你一定要坚持,答应妈妈不能半途而废。”

两年后,李昊阳学习的编程从图形化到Python再到C++,拿到了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青少年组省赛一等奖,并获得国赛资格。他用实际行动,遵守了这个诺言。

用编程传播防疫知识

对于李昊阳来说,编程是他解决问题的工具。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他制作了一个防疫知识问答的编程小游戏,向身边的人科普防疫知识。他还利用编程猫平台上的模块编制了《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为中国加油。

一直以来,李昊阳就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学校。他在东营胜利五十九中小学部就读,这是周边唯一一家养着孔雀和天鹅的学校。学会编程后,他推出了作品《云游胜利五十九中》,点击链接,五十九中的大厅、花园、湖水、古建筑映入眼帘,不用去现场,也可以线上“逛”学校。据介绍,从拍照取景、到设计剧情,再到添加互动,这个作品花费了李昊阳整整五天的时间。

学编程让孩子受益终身

编程猫有趣的课程、有爱的老师,让李昊阳爱上了学习编程。“怎么学都兴致勃勃”。他说现在自己遇到编程上不会的问题都会主动去书店买书回来,在家里翻来覆去的看,看了好多遍都不觉得厌倦。

昊阳妈妈是位数学老师,早早就发现了昊阳求知欲变旺盛了。“老师布置的编程作业,根本不需要我去催,他早早地就会完成。印象最深的一次,昊阳制作一个编程游戏,丢分的程序怎么都做不好,实在熬不住就去睡觉了。第二天一早上,昊阳就爬到电脑前,终于把这个问题搞懂了。”

“昊阳学编程后,逻辑性就更强了。编程语言是不能出错的,错一个,整个程序就不能正常运转了。”昊阳妈妈表示,“更关键的是,孩子养成了耐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编程作品出现错误时,孩子能沉下心来去发现、排查、解决问题,这个品质无论学习还是将来工作都是宝贵的。”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编程猫,专注研发适合青少儿编程教学体系的创新教育企业,一直以技术驱动教育革新,以“让孩子享受创造的乐趣”为使命,全面培养孩子计算思维、逻辑思维和创造性思维。凭借在技术及内容层面的创新实力,编程猫成为首批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线教育服务5A级认证的优质企业,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并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