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鸿蒙商标被驳回复审 容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

 2021-05-15 10: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5日讯,近日华为申请自己家手机操作系统“鸿蒙"商标被驳回一事引起热议,据悉,具体华为"鸿蒙"商标申请被驳回的原因因为存在近似商标,容易造成相关公众混淆误认。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5月2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鸿蒙”的商标注册申请,国际分类为42大类设计研究类。2020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了华为的商标申请,驳回理由是存在近似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局拿出了两个引证商标,分别为2013 年 2 月和 2012 年 4 月完成注册的两个“鸿蒙”商标,均注册在42类。华为商标申请注册被驳回意味着华为或无法获得“鸿蒙”商标的使用权。

据悉,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在在2019年8月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英文名为HarmonyOS。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余承东曾介绍,华为从2012年便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当年操作系统项目或许尚未正式命名为“鸿蒙”,否则在其规划之际便可进行“鸿蒙”商标注册,而不至于经此波折。

据悉华为鸿蒙商标一事目前最新的状态是行政诉讼中,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